读者感言A股难赚钱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忠 2021-02-06 07: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读者感言A股难赚钱)

一“酱”功成万股哭,春节前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就这么结束了,让《大众证券报》读者俱乐部读者比较沮丧的是科技股表现持续低迷,难不成A股只有贵州茅台才有投资价值?

“茅台涨得有点无耻了。如果你涨,大家都涨,或者至少不跌,大家都不会觉得不对!如果只有你涨,其它都跌,那就有点不对了。”网友“渔村”感慨,难道中国股市只有这么一只个股值得投资吗?至少大部分股民不会这样认为。如果这种格局得不到改变,终有一天会拖累整个市场。

“看指数正常,看个股就太难看了,太多股票跌得惨不忍睹。”网友“冰淇淋微微”觉得,最可气的是还要安慰自己市场肯定是没有错的。其实即使有错最后买单的还是在股市里泡着的人,所以行情好时,不劝人买股,更不能荐股。行情不好的时候,则要反思自己的操作 。 

网友“花落春犹在”则直言他这周损失惨重,2021年一月份的收益基本都还回去了,真是牛市结束了才知道谁没穿裤衩。他有点悲观,觉得股市已见顶,至少对绝大多数个股来说是见顶了,剩下的少数抱团股也越来越不好操作,风险越来越大。不知哪天就有机构抢跑,踩踏就发生了。这几天每天杀几只白马股,TCL科技周五直接封住了跌停板。

“沪指从2600点涨到现在3500点左右,有2000只股票现在的价格还没有2600点时高。”网友“野蛮酋长”自我总结了下A股投资逻辑,就是一定要抢夺头部资源。这波股市行情给他的启发就是,目前这个时代正在经历一种不是很明显的财富再分配,比如像快手、拼多多、抖音这些公司,都是最近四、五年崛起的,它们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像中石油、平安、工行这样的传统大企业,这势必就会形成一批新贵,而A股市场里原先把财富存放在传统行业的人,财富就会剧烈的相对性贬值。

“以前看看指数、看看板块风向还能做做赚点钱,现在感觉没法玩。”网友“本是山人”认为股市周五表现到极致了,茅台、平安少数几个“大象”维持指数,80%的股票下跌,创新低的比比皆是。从指数的角度来说,3450点守住,趋势仍正常;从个股角度,差别就太大了。同时,深成指和中小板是一个过程,只要区间反复,都存在顶部结构形态,需要创新高才可消失,而多数板块又超跌,都有反弹需求,集中还是轮替,不好判断,总体上,盘面比较杂乱,节奏难跟,短线他会继续休息观察。此外,他觉得外资正加快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如果资金量大,可买点纯债基金,过年放假有债券收益的,选满月无手续费的那种。下周一开始计算月内有十几天是假期,债券会比较划算,股票不一定有操作机会的。

记者 李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