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一九现象愈演愈烈 节前应对策略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2-03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盘面综述

指数分化,沪弱创强,大小票分化严重。早盘,指数出现一波跳水,上证一度接近3500点,而后反抽修复,围绕平盘处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机构风格偏强。

板块方面,免税、餐饮酒店、农业、造纸、电气设备、银行、水产品、猪肉、有机硅、化工化纤、生物疫苗、多晶硅、稀土永磁、石油等表现较强,运输设备、矿物制品、军工、交通设施、保险、半导体、汽车、食品饮料、环保、光刻机、卫星导航等领跌,题材跌多涨少,轮动较快。少数权重代表一个板块的现象依然明显,如牧原股份大涨,可以代表农业、猪肉等板块,但板块内分化严重。换言之,不仅大盘指数失真,连板块指数也是失真的。

个股方面,光伏+化工,同德化工4板(炸板)。煤化工,陕西黑猫3板。次新,西大门3连板,博迁新材2连板后,盘中冲高。特高压,新宏泰4板后,大幅震荡。3板的正平股份大跌。锂电池,新纶科技2连板,稀土,盛和资源2连板。石油,和顺石油2连板。化工,君正集团5天4板后,继续大幅冲高。大票方面,上海机场3个跌停后,日内有资金翘板,智飞生物大涨,不知不觉已逼近前期高点。东方财富、金龙鱼等大跌,平安银行大涨。

二、主线分析

【医药/生物疫苗】

消息面,中国新冠疫苗受到全球追捧,不仅发展中国家,就连德国等发达国家也开始转向。券商表示,疫苗板块经过回调已进入高性价比的布局阶段,全球来看新冠疫苗已进入接种兑现期,国内除灭活疫苗外,康希诺、智飞和康泰等企业在研品种预计也将于近期出现新进展,中期考虑到新冠研发对控制全球疫情战略意义重大,获批上市贡献业绩确定性强,疫苗板块估值向上空间大于向下。

【稀土永磁】

消息面,缅甸政局动荡,作为稀土重要产区,且是我国重稀土进口最大来源国。券商认为,若缅甸方面受政治因素影响矿山减产、停产或出口管制,将对中、重稀土供给产生较大冲击。从需求端看,随着稀土下游的新能源车、风电、变频空调领域持续放量,对稀土的需求将持续增加。从供给端看,2017年起,美国、澳大利亚、缅甸等国稀土矿恢复生产,全球稀土供给量过去三年实现翻倍,但受到产能制约,未来三到五年全球很难再有新增产能投放,稀土供给受限。综合来看,全球稀土供给缺口有望持续扩大。

三、策略预案

指数连续3天修复后,反弹空间已不大,需要谨防2次回落的风险。上证日内3510一带,创指3220一带较有支撑。银行、医药、农业、消费较强,说明市场情绪偏谨慎,选择防守属性的品种。从盘面看,少数抱团股的结构牛市与多数股的熊市并存,且这种局面越演越烈。这种行情,选错方向,或看对方向选错个股,容错率低,容易出现亏损,相比之下,抱团股较为安全。总体看,资金抱团无法逆转,但偏轮动的节奏,操作上以低吸为宜。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