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主力调仓行踪泄露 一类股或能逆势走强

来源:广州万隆 2021-01-29 1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主力调仓行踪泄露 一类股或能逆势走强)

一、盘面综述

受外围影响,指数高开,随后一路下跌翻绿。市场情绪低迷,个股跌多涨少,随着指数震荡加剧,个股冲高回落,跌停家数33家,涨停41家,亏钱效应明显。

板块方面,稀土、旅游、餐饮、酒店、家居用品、化纤、工程机械、银行、造纸、环保、医美、酿酒等轮番拉升,光伏、锂电、农业、广告包装、军工、保险、有色、半导体、煤炭、字节跳动等领跌。板块及题材跌多涨少,轮动较快,个股强于板块。

个股方面,游戏,祥源文化4板,业绩预增,君正集团3板。光伏,嘉泽新能5板后,出现大面,远东股份3板后出现大面。特高压,新宏泽2连板。烟草,陕西金叶2板后,日内分时强势。白酒,金种子酒、苏盐井神首板。小康股份、亚星客车、博迁新材、金富科技等昨日涨停个股,今日跌停。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天齐锂业、华友钴业等光伏、锂电抱团股大跌。市场情绪陷入冰点。

二、主线分析

【酿酒】

消息面上,泸州老窖将从1月28日起,旗下所有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供货,停货截止时间暂定在春节前。机构认为,在疫情影响下白酒出现明显分化,具备全国性的高端酒业绩具备较高确定性,区域酒企和次高端酒受影响较大持续承压。随着疫情反复,部分地区疫情零星爆发,白酒分化现状或继续持续,具备全国属性的髙端酒的业绩确定性较高。

【民航/旅游/餐饮/影视】

机构认为,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国内外航空出行需求,但当前航空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国内新冠疫情逐渐消退,航空旅客增速将有望逐步恢复。2020年三季报业绩出台后,市场对机场、航空公司的悲观业绩预期已经兑现。航空、机场的股价有望领先于航空旅客量及“航空、机场的业绩”进行反弹。预计未来疫苗出台将遏制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势头,当下时点,稳健角度宜布局机场板块,进攻角度宜布局航空板块。

三、策略预案

指数震荡,上证围绕30日线震荡,向下3480-3460一带有支撑,创业板指数3100点一带有支撑。银行、证券护盘,市场缩量,但全天仍有望维持在9000亿附近。高位抱团股继续分化,锂电补跌,机场、民航等疫情受灾股出现较有持续性上涨。

本质上延续高低切换的思路。拉长周期来看,值得注意的是院线板块,疫情受伤较重,中小影院出清,大龙头市占率在提升,随着全面疫苗的预期,相关个股或走出剩者为王的行情。机会方面,关注逆势走强的独立品种,包括机构抱团的新品种。总体而言,节前一般相对冷清,且指数仍有下探空间,操作上,仍宜控制仓位,低吸为主。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