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美资行提前终止结构性产品交易 港交所称“有充裕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美资行提前终止结构性产品交易 港交所称“有充裕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港交所称,相信有关行动不会对香港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港交所于1月10日发布声明表示,知悉有个别发行商因美国实施制裁措施而将部分结构性产品取消上市。“我们相信有关行动不会对香港这个全球最大结构性产品市场带来重大不利影响。目前我们市场有超过12000只结构性产品上市。”

三大美资银行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高盛,决定提早终止在港发行的484只窝轮、牛熊证及界内证的买卖。

港交所表示,正与有关发行商保持接触,以确保产品取消上市的程序有序进行,同时为有关发行商进行的回购程序提供协助,并会继续留意事态发展。“我们认为有关产品取消上市不会对香港的结构性产品市场造成重大不利影响。香港市场发展成熟、具竞争力且充满活力,共有15 间结构性产品发行商,我们有信心有充裕的投资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数据显示,香港的上市结构性产品市场自2002年以来大幅增长,当时的权证和牛熊证的交易仅占市场总成交额的 7.1%。截至 2015 年,权证和牛熊证的交易已增长至占近四分之一的市场成交额。这一比例在2016年上半年更攀升至近30%。

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的结构性产品市场,主要包括衍生权证、牛熊证和界内证。去年12月,结构性产品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38 亿港元。截至 2019年,香港已连续13年成为世界交投量最大的结构性产品市场。

据了解,去年香港市场曾同日内有518只新发行结构性产品,亦曾有656只牛熊证于同一天内,因强制性赎回而被提前终止。

香港证监会表示,亦与相关发行商接洽,提醒他们评估美国制裁的后续发展及潜在影响,以及有关取消产品上市行动是有需要、公平及能够保障投资者的最佳利益。证监会将密切监察事件,并与港交所及发行商保持沟通,以确保市场有序运作。

“对我们的产品目前都没有影响,而且我们的A股产品里,基本没有标的受影响。但对整个市场短期带来一些不确定性,特别是对在香港和中国内地开展业务的美资公司影响应该比较大。长期来看,市场会找到可替代的方式。受制裁的这些公司,都是有一定优势、基本面都很好的公司。”南方东英相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法国巴黎银行上市衍生产品部执行董事黄集恩则表示,虽然轮证市场的交投量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目前市场上有足够数量的发行商,预计整体影响不大。同时,他指出,法国巴黎银行的恒指产品基本上每100点已有一款产品,产品密度难以再高,但如果个别产品十分受市场欢迎,会考虑加大发行量。

香港最大的ETF盈富基金(02800)经理人、信托人及托管人为美资背景的道富银行。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于1月11日上午发出通知,自今年1月11日或对受制裁实体生效的较后日期起,不再对受制裁实体进行任何新的投资。

然而,投资者“用脚投票”,截至1月11日发稿时,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00762.HK)股价分别大涨7.7%、6.4%。恒生指数当日午间收盘重上28000点,上涨0.88%或244点。盈富基金截至午间收盘一度上升0.8%,最新成交近50亿港元。

(作者:朱丽娜 编辑:和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