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炟鑫:大盘或现中阳向上突破 多关注受政策影响的题材热点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炟鑫 2020-11-22 0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刘炟鑫:大盘或现中阳向上突破 多关注受政策影响的题材热点股)


沪指左侧峰顶点3458点一直都未被超越,下周面临周K线是否金叉选择,后市要么出现中阳向上突破,要么出现高点后的猛烈杀跌。面对当前不上不下、方向不明的大盘,不操作也是操作。

本周沪指收一根小阳K线,MACD继续呈绿色柱,处于空头弱势格局,热点不突出,盘面不活跃,一些游资在兴风作浪,暂时不能改变股市运行大格局。创业板在权重股的带动下站上60天线震荡,个股分化,金融和半导体板块走弱,资源和汽车板块走强。

技术上看,首先是下周面临周K线是否金叉选择,本周碎步小阳的格局,后市要么出现中阳向上突破,要么出现高点后的猛烈杀跌。其次,沪指左侧峰顶点3458点一直都未被超越,几次反弹之后形成几个阶段性峰顶点,必须要经过长时间的盘整消化,才能走出向上或向下的格局。三是沪指在左侧谷底点附近得到支撑后,连续反弹,逼近高点,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外界因素,难以突破。四是代表沪指中期趋势的60日均线已经走平向下,中期趋势好不了,对指数有向下的牵引力。不过120日均线、250日均线呈现多头排列,封杀了大幅下跌的风险,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不上不下、欲下还上的尴尬格局,另外沪指周K线级别的60日均线、120日均线、250日均线未成多头排列,周线级别的MACD也是运行在绿色区域,空头力量强大,还要继续进行筹码交换。

最近经常看盘的股民会注意到,股价有时候会突然快速上涨,有些是吸货,有些是洗盘,还有些是出货。出货时的拉升,主力有明确的目的,通过分时走势的点滴变化,让看盘的投资者有强烈的买入意愿。因此必须坚持小趋势服从大趋势、小波动服从大波动、大方向管小方向、大支撑管小压力的基本原则,不要被盘中的小波动迷惑了双眼,不要被主力资金诱骗,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股市如战场,风险与收益成正比。

操作上,多关注受政策影响的题材热点股,不过要留意价格的中长期变化,不会因为短暂的消息面受到长远影响,国防军工股近期超跌反弹,值得关注。技术面上,关注六线顺上的上涨趋势或者强者恒强对抗大盘下跌、连续超跌缩量企稳的标的股票。规避基本面出现利空消息、近期放出历史天量下跌、短期K线头部明显、方向不明朗的标的股票。面对当前不上不下、方向不明的大盘,不操作也是操作。

(作者为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