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3年亏了14亿 竟然还能当共享办公第一股?

来源:36氪 2020-11-19 21: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年亏了14亿 竟然还能当共享办公第一股?)

联合办公领域终于迎来了行业内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据 IPO 早知道消息,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优客工场于美东时间 11 月 18 日宣布,正式完成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Orisun Acquisition Corp。(简称 “Orisun”)的业务合并。

A 类普通股和权证已于 11 月 18 日分别以 “UK” 和 “UKOMW” 为交易代码开始在纳斯达克市场开始交易。

此次上市后,优客工场预计将从 19 位投资者中获得不少于 6650 万美元的投资,其中即包括小米的子公司 Green Better Limited 以及阳光 100 中国。

优客工场的上市之路颇为坎坷。

2017 年左右,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就公开表示,公司预计用 1 年左右的时间实现上市,后来此事不了了之。

去年 12 月优客工场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书,受到当时 WeWork 估值危机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优客工场的上市计划被迫终止。

两次上市失败后,优客工场终于通过 “ 买壳上市 ” 的方式登陆纳斯达克。由于借壳 SPAC 上市往往不需要像传统 IPO 那样进行严格审查,市场质疑声认为,这给投资者带来了风险。

在联合办公领域,这样的担忧尤甚。烧钱加亏本的行业通用模式下,二级市场已经不愿意为 Wework 等公司虚高的估值买单。

身为 “ 联合办公第一股 ”,仍在扩张中的优客工场并没有打破盈利魔咒。财务数据显示,2019 年,优客工场的营业收入为 11.67 亿元,2020 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减少至 3.98 亿元。2019 年净亏损达到了 8.06 亿元。

根据 Orisun Acquisition 公告披露显示,优客工场公司持股 10% 以上股东 GLAZER CAPITAL, LLC 于 2020 年 11 月 16 日净卖出 70.00 万股。

(文章来源: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