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113% 然后大跌7%!原来是实控人“清仓式”减持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1-14 01: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涨113% 然后大跌7%!原来是实控人“清仓式”减持了)

上市仅四个交易日的乐歌转债,最高暴涨了160%之后,实控人清仓式减持了!

最有意思的是,实控人宣布清仓式减持的这个时间节点,恰恰是深交所13日通报,11月9日至11月13日,共对3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对多日涨跌幅异常的“智慧农业”“乐歌转债”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11月13日,乐歌转债盘中冲上历史新高259.98元,但随后回落,最终收报213.333元,下跌7.25%,成交金额进一步放大至近70亿元。

6年期债券

上市第二天就开始减持

据公告显示,乐歌股份于2020年10月21日向不特定对象发行了142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总额人民币1.42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项乐宏、姜艺女士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丽晶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丽晶电子)、麗晶(香港)國際有限公司(丽晶国际)、宁波聚才投资有限公司(聚才投资)共计配售乐歌转债896584张,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3.14%。

结果上市第二天,实控人就开始了减持之路。

11月11日,实控人姜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15.7万张。

11月12日,实控人姜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43.7万张。

11月13日,实控人姜艺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30.2万张。

本次减持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项乐宏、姜艺及其一致行动人丽晶电子、丽晶国际、聚才投资不再持有“乐歌转债”。

公开资料显示,乐歌转债于11月10日上市,由乐歌股份发行,发行规模为1.42亿,债券评级为A+,债券年限为6年,2026年10月21日到期

可转债暴涨近160%

乐歌股份却下跌近15%

刚上市三天的乐歌转债持续暴涨,并四度触发临停,自11月10日至12日,累计涨幅为130%,转股溢价率达207.04%。13日早盘,还一度暴涨12%,冲到259.98元的历史高位。

同时,正股乐歌股份的股价却一路走低,11月10日到13日,乐歌股份累计跌幅近15%,最新收报52.83元,总市值73亿元。

乐歌转债炒作迹象明显,公司此前也发布公告警示风险。公司12日晚发布公告称,近期,“乐歌转债”价格较大偏离与公司股价之间的关联,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乐歌转债”的价格较高,主要系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流通量较少,可转换公司债券价格易受市场资金影响。

市场分析认为,对于乐歌转债的炒作,主要有几点原因:一是评级A+,发行规模1.42亿元,是一只袖珍小盘转债,方便炒作;二是相比其他转债,利率和赎回价都比较高,其中赎回价120元,是近期上市的转债中最高的;三是强赎触发价(正股)为95.07元,正股价约53元,强赎风险较低。

网友炸锅了

2017年底上市的乐歌今年出尽了风头。

因为疫情,公司的股价自1月最低点11.12元最高暴涨近7倍至77.28元,成为今年的牛股之一。

今年8月底,上市公司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发布了一条措辞严厉的朋友圈:乐歌不欢迎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来公司投资。年轻人功课不做,老三老四……

项老板一度被网友称为耿直boy。今天,乐歌实控人在可转债上市仅四天的时间里,就清仓了自己持有的超六成的债券,让网友们大跌眼镜。

有微博大V表示,要不是乐歌,自己都不知道可转债没有减持规则可以彻底清仓!四天翻番,韭菜的钱太好赚了。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