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高低切换 后市提防一可怕走势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13 1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高低切换 后市提防一可怕走势)

一、盘面综述

指数分化,深强沪弱。上证指数继续补缺之旅,但仍未完全补上,创业板指数先跌,且处于区间底与60日线的支撑,表现上更强。不过,总体,都是弱势,个股跌多涨少,情绪继续转弱。

板块方面,有色、半导体、钛金属、汽车整车、稀土、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军工等领涨,保险、酿酒、旅游、食品饮料、地产、建材、多晶硅等跌幅居前,题材跌多涨少,轮动较快,昨日高潮的白酒板块领跌。新能源汽车受中概股大涨刺激继续修复。

个股方面,钛金属方向的金浦钛业三连板,摘帽概念的正源股份继续顶一字板,并列高度,市场情绪高标智慧农业高位杀跌,掌阅科技开板后继续换手上攻。高低切换明显,主板低价已成气候。我们之前就提示,市场有可能已经在预演主板注册制的炒作,模仿创业板注册制的低价股行情。

二、主线分析

【有色/钛白粉】

消息面上,钛白粉新一轮涨价潮又将启动。6月以来,国内钛白粉市场需求回暖,钛白粉价格经历5轮调涨,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其中,10月27日至10月28日,钛白粉上市企业安纳达、中核钛白先后上调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

券商认为,进入年末,需求逐步转淡,且近期产品价格上涨过快,下游采购备货情绪较浓,但生产企业开工平稳,库存仍处于今年低位,叠加事故影响,预计短期产品价格仍将维持强势,后续市场价格继续上行。

【金属钴/锂】

产量方面,据上海有色网消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嘉能可三季度钴产量为2.16万吨,同比下滑37%。券商认为,钴价稳步上扬,钴企业三季报有望超预期。12月-2月期间,东西方都将迎来传统节日,从而带动3C产品的销售。在提前备货的需求下,四季度作为钴的传统旺季,有可能旺季更旺,支持钴价上行。

【军工/航空】

沉寂许久的军工板块受此消息刺激出现了轮动补涨,中航飞机、中航重机、航发科技等领涨。

【科创板】

消息面上,首批科创50ETF建仓基本完成,下周一将集中上市。这也意味着,投资者不需要额外开通科创板投资权限,便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参与科创板50ETF的交易。从基本面来看,科创板业绩持续改善,作为科创板的核心资产,科创50指数的投资价值也得到较好体现。这样,正如前期提及的,科创板的增量资金较为确定,资金日内已经开始预热。

三、策略预案

上证指数基本补缺,科创板带着指数反抽修复,但整体量能还是维持7000亿左右,市场高低切换明显,低位的涨价主题持续性更强,其中主板+低价+低位+题材的个股表现更佳,有补涨智慧农业的预期。

机会在低位,高位风险仍需要释放,这块看智慧农业如何表现。总体来看,各行业的龙头品种都处于高位,且形态不是太好,后市需要注意规避权重杀跌带来的板块风险。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