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向资金本周“买买买” 五股净买入资金超10亿元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08 01: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本周“买买买” 五股净买入资金超10亿元)

本周,大盘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72%、4.55%、2.91%。长江一级家电制造、汽车行业分别上涨12.75%、10.02%,是本周最抢眼的板块。周五,因获利盘了结,汽车、白酒板块出现调整,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

从行业资金动向来看,以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本周稀有金属、农产品加工、光学光电子、航运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主力净流入额占比均在0.4%以上。尤其是稀有金属,主力净流入额占比达0.61%。

天风证券稀有金属行业报告显示,新能源车产业规划印发,锂业黎明将至,国内新能源汽车对锂需求有望超过18万吨LCE。锂资源供应有望再次进入短缺,锂精矿散单价格可能开始反弹,建议关注“准一线”锂企业。

从个股来看,同益股份、华辰装备、华扬联众、和胜股份、天齐锂业等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主力净流入额占比均在3%以上。同益股份、华辰装备、天齐锂业本周涨幅均超过20%。光刻胶概念昨日快速拉升,同益股份涨停。华辰装备后半周股价巨震,周三20%涨停,周四跌9%,周五一根长针阳线微涨1.15%。

营业部交易上,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92.48亿元,其中买入58.31亿元,卖出34.17亿元。机构买入前三的个股是韦尔股份、中金公司、美年健康,金额分别为17.26亿元、8.2亿元、5.26亿元。

其中中金公司首发刚上市,本周涨幅达80%,是金融业中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度最高的个股,为39.96亿元,国金证券净流入额为12.93亿元,居第二位;相反,中国人寿为主力资金净流出最高的个股,净流出额为9.69亿元。

北向资金11月前五个交易日均呈净买入态势,累计净买入额达214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126.87亿元,深股通合计净买入87.28亿元。昨日北向资金在指数全天低位震荡情况下逆势进场,沪市资金显著强于深市,全天北向资金净买入39.81亿元。

本周,有五股被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0亿元,分别是招商银行、隆基股份、中国中免、格力电器、立讯精密。格力电器以19.13亿元的金额居首,单周五一天的净买入额就高达12.19亿元。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