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龙头日内巨震 不改主流本色

来源:广州万隆 2020-11-06 11: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龙头日内巨震 不改主流本色)

一、盘面综述

市场对外围被动跟涨,但量能无有效放大,昨日全线爆发,面临技术压力。同时,下方出现跳空缺口,由于不是政策利好带来的,这种情绪引发的跳空缺口,短期要回补。这样,导致早盘指数未能延续强势。

板块及概念方面,家用电器、化纤、有色、工程机械、证券、煤炭、黄金、OLDE、芯片等轮动走强,生物疫苗、多晶硅、仿制药、猪肉、汽车等领跌。龙头比亚迪出现巨震,引发新能源汽车板块调整,这符合我们早盘策略的预判。资金呈现跷跷板,新能源汽车走弱,家电与科技轮动走强。

个股方面,情绪高标的智慧农业反包4板,盘中放量烂板,新能源汽车的金龙汽车放量3板,锂电池的科泰电源2连板,芯片的新洁能2连板,CBD的龙津药业、字节跳动的掌阅科技继续无量涨停。

二、主线分析

【航运/涨价】

受益国内疫情控制,外贸走出了深V反弹,进出口金额改善明显,两年来首次连续4个月正增长,且有加速增长态势。

券商认为,展望四季度,BDI指数仍将处于2年内相对高度,意味着全球海运需求旺盛,集装箱需求复苏趋势清晰。疫情之下集装箱周转速度降低,大量集装箱出口到海外,但短时间内难以回到国内,短期进出口错配进一步加剧供不应求,集装箱有望迎来量价齐升。目前已经出现了一箱难求的局面。

【新能源汽车/光伏】

早盘策略已经分析过,龙头比亚迪如期出现了巨震,并带动板块分化调整。但资金介入深,可炒的细分与个股非常多,依旧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的跨年度行情预期。只是板块内轮动与个股切换比较快,后续对选股与节奏的把握需要更高要求。光伏异动,也是新能源方向的轮动,这在此前光伏作为市场主线的时候,已经呈现过这种跷跷板。

【科技/5G/芯片】

市场呈现跷跷板,新能源调整,芯片、5G就轮动上涨。科技爆发,可能也有外围选情有关,芯片、5G都是被打压比较厉害的方向,预期或有所缓和。从资金打法来看,还是模拟“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芯片是韦尔股份,5G是中兴通讯,只要大市值品种维持强势,那就是看个股的结构性行情。

三、策略预案

市场情绪强转弱,情绪割裂。创业板受生物医药大跌影响,跌幅较大,上证指数有回补跳空缺口的动力。今天市场放量,这里应该有早盘恐慌杀跌导致的,全天逼近万亿,这也是存量市场的区间顶了。

早盘指数虽然难看,但整体来看,还是箱体震荡的格局。新能源汽车、科技、家电等大市值机构抱团股还是比较有确定性与持续性,而板块内的投机股虽然弹性更大,但轮动快,不好把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主流板块有高低切换与挖补涨的迹象,此时,需要回避涨幅较大及无资金主导的品种。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