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震荡 结构性行情紧握政策主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11-04 21: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缩量震荡 结构性行情紧握政策主线)

4日,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整理,量能继续缩减。市场炒作主线依旧是汽车、新能源、家电这一类近期的热门板块。业内认为,本周内外部不确定性相继落地,市场情绪在没有制约的背景下或将逐步恢复,有望展开间歇性反弹和修复周期,结构性机会或将交替演绎,配置需紧握政策主线。

新能源、家电板块继续吸金

4日A股主要股指均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报3277.44点,涨0.19%;深证成指报13659.5点,涨0.59%;创业板指报2750.55点,涨0.23%;中小板指报9201.43点,涨0.69%;科创50报1458.9点,涨0.68%。两市成交72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550亿元。

市场炒作主线依旧是汽车、新能源、家电这一类近期的热门板块。汽车整车指数涨4.88%,汽车零部件指数涨2.44%,新能源汽车指数涨1.89%、动力电池指数涨1.58%。长城汽车涨7.86%,盘中再创新高。家电制造涨3.2%,五日累涨9.7%。美的集团涨3.77%,海尔智家涨近5%,格力电器涨3.58%。银行板块也表现不俗,宁波银行涨超5%,招商银行涨4.1%,后复权股价再创新高。

北向资金4日先抑后扬。数据显示,早盘一度净卖出近24亿元,午前随指数抬升快速进场,午后缓慢流入,全天净买入2.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3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0.02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流入,净流入额分别为30.81亿元、31.22亿元、2.36亿元,合计64.39亿元。

外围市场上,11月3日美股收盘,三大指数大幅收涨,道指收涨2.06%,纳指收涨1.85%,标普500指数收涨1.78%。日经225上涨1.72%,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6%。

静待扰动因素消退

周三市场走势震荡,市场热点再度回归汽车、新能源、家电这一类近期的热门板块。业内认为,盈利修复是国内市场下行有底的基础。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在业绩大幅改善后估值提升,家电、汽车、甚至白酒股当前炒作逻辑大致如此。临近年底,市场有望持续向低估值顺周期方向调仓。但11月底通常是部分基金的结算期,急速拉升后的调整也应值得警惕。

三季报披露结束,重磅事件悉数落地。源达投顾预计指数有望结束调整,迎来反弹行情。其建议关注两个方向:一、受益于四季度需求爆发式增长,多材料持续涨价仍货物紧缺的光伏概念;二、规划重点提及的新能源换汽车方向。

上海证券也认为,市场调整接近充分,有望逐步展开间歇性反弹和修复周期,当然这种力量不是趋势性的,更多依赖的是结构性机会的交替演绎。早周期、中周期和后周期行业将依次获得机构增配概率较大,其建议关注经济复苏相关行业,包括机械、 汽车、建筑、化工、有色等细分领域。

而殷越分析则认为,美国大选靴子落地之前,市场风险偏好回暖有限,投资者在此阶段应保持耐心,静待扰动因素消退。其建议紧握政策主线做配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公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也已经落地,后续更多产业相关的政策有望陆续发布,新能源、半导体、新材料、云计算、创新医疗等方面有望迎来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