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涨停!天山生物回应问询函:公司存一定流动性风险

来源:中新经纬 2020-10-14 07: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涨停!天山生物回应问询函:公司存一定流动性风险)

13日晚,天山生物公告回应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称,公司存一定流动性风险。公司将加快对业务结构的调整,处置低效及闲置资产,并积极与债权方进行沟通,协商采取分期还款、延期支付等方式缓解支付压力。

天山生物介绍,截止6月30日,公司银行账户货币资金为1734.84万元,其中受限资金0.86万元。公司有息负债19069万元,其中一年以内到期的有息负债为13170万元,一年以上到期的有息负债为589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03万元。

此外,浙商银行已起诉大象广告偿还借款,并要求公司在6496.60万元范围内承担担保责任,若该诉讼结果不利于公司,可能加剧公司现金流压力。

天山生物称,受未决诉讼案件及证监会立案调查影响,公司融资能力变弱,流动性受限;因疫情影响,公司产能有所下降,销售开展和应收款回收受到一定影响,而养殖成本费用均正常发生;诉讼案件致使公司支付律师费、诉讼费等相关费用,加大流动性压力。后续如公司承担担保责任,将可能面临资金链断裂的风险。

天山生物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存在着一定的流动性风险。为了保证持续经营能力,缓解资金压力,公司将加快对业务结构的调整,处置低效及闲置资产,并积极与债权方进行沟通,协商采取分期还款、延期支付等方式缓解支付压力。

此外,2020年半年度,贸易牛收入为6898.39元,占公司2020年1-6月营业收入的62.62%,除履行以前年度中标合同外,本年贸易牛业务未新增订单,公司未将该业务作为持续性业务考虑。公司2020年半年度收入来源依赖于贸易牛业务,但该项业务大部分订单已确认收入,且未有新增订单,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除前述风险外,天山生物还提到,公司还存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公司市净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的风险、业绩风险、承担担保责任风险、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公司不符合实施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条件和不符合实施再融资条件的风险、资金链紧张的风险、保留意见事项未消除风险、控股股东股票高质押及后续债务解决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诉讼风险、牛育肥业务对业绩影响不确定性风险,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天山生物股价此前出现疯涨,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曾两度停牌核查,证监会此前也公告称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10月13日,天山生物再度涨停,每股报25.19元;9月22日复牌至今,天山生物股价累跌27.32%。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