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全球押注中国新能源车市 小鹏要飞 蔚来要涨

来源:36氪 2020-09-30 14: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押注中国新能源车市 小鹏要飞 蔚来要涨)

除了特斯拉,还有谁能引领未来?

股市,总是爱听故事,但投资者可并不盲从。

Nikola的故事被证明是胡编乱造之后,没有资本愿意为它买单。电动车这一行业中,谁都想当特斯拉,但这是有条件的,第一有潜在的市场,第二要有完善的产业链布局与过硬的技术。

复苏在即,全球押注中国电动车市场,蔚来或成下一个特斯拉。

去年就正式向特斯拉宣战的传统巨头德国大众,又在中国市场加注筹码。28日,德国大众宣布联合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与江淮大众项中国新能源市场投资150亿欧元。更有趣的是,大众集团又加了一个电池供应商——国轩高科。接下来大众电动新车型将采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与万向集团旗下A123的电池。

押注中国市场的背后,是庞大的消费潜力与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就连特朗普政府的「亲儿子」特斯拉也带头起诉美国政府,要求停止增加对华关税。29日标普全球评级预测中国2021年的汽车销量将同比增长4%-6%,高于之前的2%-4%,这意味着中国车市强劲复苏在即。中国汽车销量从四月转正,新能源汽车销量7月转增,中国市场已率先从疫情阴影中走出。

来源标普全球评级

看好中国市场的同时,投行们看好本土造车新势力。周二,美国下挫,但蔚来收涨10.85%,德银继续维持「买入」评级,甚至是称蔚来汽车可能会成为下一个标志性的汽车品牌。的确,在近日的电动汽车品牌偏好度研究中,消费者对蔚来汽车的偏好同BBA一样高,其引荐率高达62%。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造车新势力具有天然优势,背靠强劲的市场与原材料供应商,此外政府政策的支持成为了推动的关键。2020年换电模式的大举推进也让众多自主车企与本土电池供应商走在了特斯拉等头部之前。

小鹏汽车也没闲着,忙着融资之后,又开始讲新故事,这一次是飞行汽车。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展示了名为Kiwigogo的电动飞行汽车,这是Xpeng Heitech(CEO何小鹏投资设立的空中汽车出租公司)的杰作,同时Xpeng Heitech的融资也提上了日程。

车企布局飞行汽车是噱头还是前沿,仍需时间证明,不过这或许会成为下一个行业风口,当前日本SkyDrive公司、吉利科技、通用汽车等都在此技术上发力。

(文章来源:36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