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两连阴 热钱撤离现地量 大盘缩量探底中关注错杀股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9-13 0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到多重利空消息影响,本周大盘震荡走低。分市场来看,沪市跌幅相对较小;深市则受到创业板大跌拖累,整体走势弱于沪市。本周上证综指下跌2.83%,周线两连阴;深证成指下跌5.23%;创业板综指下跌7.43%。

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经过周四大跌之后,短期或出现技术性反弹,但由于监管趋严,后市围绕创业板题材股的炒作或逐步降温;至于主板,尽管有权重股护盘,但由于目前市场整体量能不足,中短线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创业板短线承压

近几周来,围绕创业板中低价的炒作可谓如火如荼。然而本周,随着创业板成交量大幅放大,事态却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以创业板综指为例,周一成交3548亿元,周二成交3375亿元,周三成交4022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伴随着创业板的活跃,主板市场却是清淡了许多。周一沪市成交3577亿元,周二成交3202亿元,周三成交3411亿元,周四成交额萎缩至3097亿元,周五更是只有2548亿元。

不难发现,在本周主板市场“失血”的同时,创业板低价股一度受到游资的大举炒作。周一,创业板涨停个股超过10只;周二,创业板涨停个股超过20只;周三,创业板涨停个股有12只。不过周三却是创业板的分水岭,随着天山生物为首的三只妖股被交易所停牌,对于创业板低价股炒作的监管明显加强。紧接着,新华时评发文称,要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的“歪风”,这无疑给游资带来了极大威慑。周四,不少周三还涨停的强势股纷纷被“闷杀”。截至周四收盘,创业板综指大跌4.69%,跌停个股近50只。尽管周五部分创业板个股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却大幅萎缩,周五仅成交2156亿元,较周四萎缩近三成。

主板缩量探底

在创业板大幅下跌的同时,主板市场相对抗跌,主要是受到金融、白酒等权重股护盘影响。本周,上证综指下跌近3%,周线两连阴。

9月以来,随着一批高价消费股出现调整,相当一批资金开始撤离主板市场,不少转入创业板淘金。在创业板低价股陆续大涨之后,赚钱效应的驱使使得主板资金捉襟见肘。但随着周四创业板暴跌,主板的尴尬局面稍有缓解。

相比创业板周四的大幅下跌,沪指盘中大部分则受到权重股护盘,主要包括酿酒、保险、地产等。周五,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股继续反弹,沪指当天上涨0.79%,不过成交额却萎缩至2548亿元,再度创出近期地量。

对于沪指近期的缩量探底走势,海通证券一分析师告诉记者,从中期来看,沪指已经出现周线级别的调整,下方的主要支撑在3150点附近。考虑到短期缩量明显,沪指后市或以抵抗性下跌的方式继续震荡,但股指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并不大。从板块配置来看,随着国庆、中秋假期临近,消费类个股仍有表现机会。

在错杀股中找机会

对于下周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市场经过短期快速调整之后,投资者可在被错杀的股票中寻找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记者,尽管创业板短线大幅调整,但未来仍有不少机会,特别是一批近期被错杀的股票,在投资者心态平稳之后,它们很可能重拾升势,可持续关注芯片、光伏、消费电子等热门行业。

国信证券分析师龚诚看好周期性板块,如地产、化工等。A股地产对政策拐点的敏感度高于景气度,过去几年政策基调较严,持续的景气度下行有望带来政策基调的改善。当前化工行业进入需求旺季,汽车和家电等需求逐步恢复正轨,海外出口显著恢复,多因素催生下,部分化工品基本面出现反转。8月份以来化工品PPI和PMI持续上行,8月库存下降最为明显的是纯碱、尿素、环氧丙烷等。价格方面,供需双重利好下,化工品涨多跌少,聚氨酯、橡胶和石化板块延续高景气。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