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微软和亚马逊继续白热化 争完政府合同再争卫星云连接

来源:FX168 2020-09-12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9月11日),继上周亚马逊指责微软不正当竞标但微软依然成功确认拿下五角大楼100亿美元订单后,微软上月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提供一项将卫星直接连接到该公司云计算网络的服务,向亚马逊发起挑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文件称,微软计划将一颗西班牙的成像卫星连接到两个位于微软总部华盛顿州的地面站,以直接下载卫星“数据到微软的Azure云进行即时处理”。地面站,有时被称为地球站,是向轨道上的卫星传送数据的重要环节。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在两个地面站所在的华盛顿州昆西拥有数据中心,它还提议要参与建造一个地面站。

FCC在9月2日授权微软对这项服务进行概念验证演示。该授权给予微软6个月的许可,允许通信和图像数据下载。这颗名为Deimos-2的西班牙卫星于2014年6月发射进入轨道。这颗卫星由加拿大卫星图像公司UrtheCast的一家子公司运营,在测试中,Deimos-2卫星将只在微软天线的射程内“仅几分钟”。

微软在另一份给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文件中说,微软希望在9月22日开始的IT专业人士Ignite大会之前、期间和之后运行这些演示。该公司写道:“如果市场对此次演示表现出重大兴趣,微软将向国际事务局(IB)申请常规地面站授权,以支持未来的商业运营,该申请将包括申请DEIMOS-2进入美国市场。”

微软在文件中指出,通过建立地面站网络,它希望向卫星公司展示直接连接到公司Azure云的潜在好处。但微软并不是唯一这样做的公司。它的战略与亚马逊在2018年11月推出AWS地面站服务时概述的战略非常契合,这意味着这两家科技巨头将在云计算服务的新领域展开竞争。

AWS地面站是亚马逊首次公开涉足与太空相关的硬件,该公司还建立了其航空和卫星解决方案部门,并致力于自己的天基互联网网络“柯伊伯项目”(Project Kuiper)。该公司的地面站网络有12个计划地点中,其中有两个计划将在今年开始提供服务。虽然亚马逊尚未公布AWS地面站的所有客户,但该公司指出,该服务正在被美国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以及Capella Space、Spire Global、Maxar Technologies、Myriota和Thales Alenia Space等公司使用。

亚马逊表示,AWS地面站可以与低地球轨道和中地球轨道上的各种卫星连接。该公司宣称,AWS地面站将处理和分析卫星数据的时间从数小时缩短到几分钟或几秒,为客户节省了传统地面站操作“高达80%的成本”。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