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农数据良好 为支持经济未来多年均可能维持低利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9-05 09: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非农数据良好 为支持经济未来多年均可能维持低利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当地时间周五下午发表的讲话中表示,随着经济从卫生事件中缓慢恢复,较低的利率很可能会维持多年。鲍威尔称:“我们认为,经济将需要低利率,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支持经济活动。”

在对货币政策方针的重大改变中,美联储现在已经设定了一个明确指令,即在通胀率低于2%目标的一段时间后,将允许通胀率在该目标上方浮动。此举实际上意味着,美联储不再会为了抵御通胀而加息,而历史上通胀曾伴随着较低的失业率。

鲍威尔称周五的就业数据良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7万,失业率下滑至8.4%,虽仍高于金融危机初期以来的任何水平,该失业率较此前卫生事件期间的14.7%有所改善。

鲍威尔再次将经济状况的改善与卫生事件联系在一起,他鼓励大家遵循安全准则,比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他强调:“在全国范围内,人们戴上口罩并保持距离,其实可以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