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锦江酒店计划募资不超50亿元 强化中端布局优化资本结构

来源:发布易 2020-09-02 1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江酒店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本数),预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旗下酒店装修升级项目和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对于锦江酒店而言,此次非公开发行意义重大,在深化国企改革、推动旗下中端酒店高速发展、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有促进作用。

(原标题:锦江酒店计划募资不超50亿元 强化中端布局优化资本结构)

2020年9月2日晚间,锦江酒店(600754)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已经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告显示,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本数),预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公司旗下酒店装修升级项目和偿还金融机构贷款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

锦江酒店表示,为把握酒店行业发展机遇、巩固和提高公司行业地位,推进公司品牌升级迭代、提升酒店服务品质,升级酒店设施、增强公司持续发展动力,拟对锦江系列部分酒店装修升级为郁锦香、康铂、凯里亚德、锦江都城、丽芮、丽怡、丽亭、丽柏、欧暇·地中海、维也纳系列等中端品牌以及白玉兰等经济型品牌。显而易见,此次锦江酒店装修升级主要还是聚焦在中端品牌。据锦江酒店中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锦江酒店已开业中端酒店3,915家,上半年中端酒店净开业数达352家,中端酒店占比从2019年底的41.85%进一步提升至44.39%,继续保持了中端酒店的高速发展节奏及业内霸主地位。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国内酒店业俨然已进入变革期,本次疫情的到来也只是加速了这一进程。同时,疫情凸显出,相较于单体、民宿酒店,连锁酒店集团的抗风险能力更强,有着更好现金流和平台优势的大型酒店集团尤其如此。另外,疫情也为行业整合提供了新的机会,落后、不符合发展要求的企业加速出清,酒店的品牌化率加速提升。

结合宏观层面,随着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已然形成,新格局下的消费升级或将进一步促进我国酒店业快速发展。据中国旅游协会此前预测,到2025年,中国酒店业规模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市场,酒店房间数量届时可能达610万间。有业内人士表示,锦江酒店能在此时进行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其抢抓市场机遇,进一步巩固自身在有限服务型酒店行业的优势地位。

对于锦江酒店而言,此次非公开发行意义重大,不仅在深化国企改革,推动旗下中端酒店高速发展,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方面有促进作用;同时,此次定向增发在优化资本结构以及增强投融资能力,以期能更好地发挥经营优势方面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据了解,2017年末至2019年末,锦江酒店的资产负债率与有息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总体呈小幅下降趋势,2020年6月末锦江酒店有息负债占总负债的比例有所回升。锦江酒店表示,2017年至2019年,锦江利息支出分别为55,810.69万元、46,845.54万元、36,847.72万元。若本次发行成功,锦江计划其中的15亿元用来偿还金融机构贷款,此举也能够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有效降低公司财务风险,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行业竞争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锦江酒店近几年借助“深耕国内、全球布局、跨国经营”的发展战略,已拥有诸如“锦江都城”、“康铂”、“郁锦香”、“麗枫”、“喆啡”和“维也纳”等20多个中端酒店品牌,各品牌在理念、产品、服务等方面的差异化,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据盈蝶咨询发布《2019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1日,我国有限服务酒店总数已达到42,419家,同比增加6,456家,客房总数为3,054,186间,同比增加641,111间,增长26.57%。其中中端酒店6,036家,客房634,189间,增长57.24%。

有分析指出,目前来看,中端酒店市场在未来几年中仍是几大酒店集团争夺的主战场,而对锦江酒店而言,想要在这一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继续保持优势,就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聚焦消费者轻装上阵,不断适应中端酒店客群变化趋势的精准定位,精准贴合消费者。此次非公开发行也正是锦江酒店试图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这一策略的体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江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