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涉及9万亿美元的重磅预警!美股周五将迎来“猛药”:罗素重建

来源:FX168 2020-06-26 21: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涉及9万亿美元的重磅预警!美股周五将迎来“猛药”:罗素重建)

在股市从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崩跌中“满血复活”后,6月26日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罗素重建”。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本周五将进行成份股调整,预料医疗保健在成长型指数将取得更大比重。就历史来看,当天交易量将创下年度最高纪录之一。

罗素在每年6月的第四个星期五市场收盘后最终确定成分股调整安排。罗素多项指数会增减成分股,包括罗素1000大型股指数和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这促使基金经理调整投资组合以反映新的权重与指数内容。

罗素指数调整当日,往往股市交易量大增,尤其是接近收盘前。考量到交易规模庞大,纽约证交所与达克皆已加强收盘交易规则以及应变计划。纳斯达克称,在2019年6月指数调整期间,1.14秒内在该交易所上市的股票通过“收盘系统”交易了12.79亿股,价值425.9亿美元。

今年的调整还将受到新冠疫情引发的市场波动的影响。其他指数提供商推迟了原定于今年早些时候进行的指数再平衡,不过富时罗素按照原计划推进指数调整。

针对今日的罗素重组,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随着富时罗素指数的重组,今天美国股市的交易量可能会大幅上升。

这个每年一次的过程包括调整组成这些指数的股票名单,有超过9万亿美元的资产在追踪该指数。

美国银行预计今年会有“破纪录的变化”,而Keefe, Bruyette & Woods估计净交易额约为650亿美元。

美国银行认为,在医疗保健股上面,将看到中型股指数中“最大的风格转变”,预期此类股票权重将从17%提升至23%。

即将到来的罗素重建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在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股市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今年大部分时间美国股市的交易量一直在上升。成交量仍接近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罗素指数的重建也可能扰乱市场,因为这一期待已久的事件发生之际,市场波动性持续上升,VIX指数顽固守在30之上。

可以肯定的是,从近期的表现来看,美国股市似乎有足够的韧性度过今天的难关。

在6月19日的四巫日和标普季度再平衡期间,美国股票总交易量比前一天飙升61.5%,这是自2019年12月20日以来的最大涨幅。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收盘下跌0.56%,此后又进一步下跌0.45%。据标准普尔道琼斯公司(S&P Dow Jones)估计,与之相关的资产有11.2万亿美元。

即使美国股市进入周末前一帆风顺,但在6月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养老基金和其他主要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调整各自的投资组合,有可能将本季度美国股市的一些巨大涨幅收入囊中。

自3月31日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攀升逾19%,道琼工业指数上涨逾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飙升30%。

华尔街估计,退休基金季度末再平衡的规模在350亿至760亿美元之间。

这些技术性事件可能在未来几天给市场注入巨大的波动,可能加剧重大事态发展对全球风险情绪的的影响,比如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的激增。

风险资产显然已变得乐于无视全球黯淡的基本面,IMF加入了突显金融市场与经济前景脱节的呼声。

然而,由于全球股市近来已失去了大部分上行动能,或许由此引发的波动可能会成为市场摆脱横盘整理所需要的一剂猛药。

(文章来源: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