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中概股 - 正文

京东“自营房产”来了!“互联网+房产”新销售模式能否走得通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5-22 23: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自营房产”来了!“互联网+房产”新销售模式能否走得通)

此次“互联网+房产”的跨界并非过去简单的房源展示或者促销,实际上是改变了传统房屋的营销模式

5月22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中骏集团成为首个在京东开设自营旗舰店的房产开发商,这标志着京东正式上线“自营房产”业务。按照官方说法,通过此次合作,中骏集团旗下北京楼盘——“中骏·云景台”的首批1000套房将作为京东渠道专享房源,6月1日起在京东正式开售。

据记者了解,“自营房产”是以京东与开发商直接合作的方式,将开发商直供房源纳入京东自营体系,并为选购自营房源的用户,提供甄选房源、自营特惠、线上锁房、无理由退定、价格保护等京东渠道专属的五大购房权益。

对于“互联网+房产”的跨界新模式,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持看好态度。他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站在地产角度来讲,是跟电商去结合;从京东角度而言,“互联网+房地产”的模式走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严跃进看来,此次“互联网+房产”的跨界并非过去简单的房源展示或者促销,实际上是改变了传统房屋的营销模式

欲破解传统线上购房痛点

按照官方的说法,京东上线“自营房产”业务可以破解传统线上购房痛点。在此前的线上购房模式中,消费者只能看到楼盘详情、促销优惠等“浅层”信息,依然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传统线上购房平台不具备客群优势,与开发商议价能力较低,并且无法帮助用户锁定心仪房源,容易造成优质房源流失;购房者缴纳定金后,如由于某些原因不想购买,却无法拿回定金,从而造成购房者个人的经济损失。

针对上述购房痛点,京东“自营房产”建立了完善的标准化服务模式,通过对传统线上购房问题的逐一破解,为购房者带来更高的价值。

首先,京东房产的专业化团队将对开发商房源进行严格审核评估,深入了解开发商经营状况、楼盘法律风险等信息,确保房源符合相应法律法规;其次,京东近4亿的优质客群也增加了平台议价能力,能为消费者带来渠道专享优惠,并对线上签约者提供专属权益,优先锁定心仪房源;第三,京东“自营房产”提供“无理由退定”服务,购房者预订房源后可退定,免除购房后顾之忧;购买京东“自营房产”房源的用户,还将享受长达半年的保价服务,无惧楼盘房价波动。在京东“自营房产”模式下,购房者不仅在购房过程中体验到多项平台专属福利,更能在售后环节继续享受全面权益保障和增值服务。

至于网上购房的流程,以及最短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全部办下来,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向记者表示:“今天起,线上就可以买到6180元的叠加优惠券,明天就能去售楼处看沙盘、看讲解、看样板间,通过京东的小金库交小定金,项目拿到预售证的时间大概是6月18日之前,到时候就可以去交首付,全办下来大概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

或将引发未来购房方式变化

按照业界的看法,在商业市场中,“标准化”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有着多方面的价值。首先,它可以让消费者的决策成本变低、决策周期缩短,从而更快地提升销售效率;其次,对于企业来说,标准化可以让企业对营销以及售后过程有更统一和精准的把握,并减少人力成本支出,提升利润率;第三,标准化还意味着企业可以在更多的平台展开更加多元化的营销,并与不同平台的服务进行对接。

据悉,在京东“自营房产”模式下,开发商简化销售环节,直接面对购房人,将更大的实惠让利给购房人,真正实现共赢。

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也从另一个角度,道出了标准化的价值。他说,“绝大多数房产交易的纠纷,都发生在刚刚购房的一年以内,京东‘自营房产’的上线,将通过我们的标准,最大化降低购房者面临的潜在风险。有了京东自营标准的背书和全面的购房保障,以及VR看房、直播看房等工具,消费者会更加倾向于线上购房,或将引发未来购房方式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贝壳等早已上线了VR看房这类功能,并且和很多房企合作去线上卖房,京东“自营房产”能否有自己的优势?

对此,曾伏虎告诉记者,京东除了有用户群的优势,另外在线上还可以实现如下定金、VR看房、线上电子签约等功能,这些都是开发商所看重的。

当然,这样的创新也同样会面临一些不确定性。

在严跃进看来,贝壳等平台是房地产专业平台,京东则是零售平台,“不可否认的是,京东‘自营房产’会成为一个风向标,但它也会面临一定压力,即能否促进成交仍然是关健。如果价格上没有太多优势,难以吸引很多人去关注,因此,其后续发展肯定还要逐渐去探索。”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