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佐力药业收关注函:拟聘任独董身兼数职 出任独董每年挣20余万

来源:挖贝网 2020-03-17 14:2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佐力药业收关注函:拟聘任独董身兼数职 出任独董每年挣20余万)

挖贝网 3月17日消息,佐力药业(300181)拟提名独董身兼多家公司董事长、董事及独董职务,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聘任该名独立董事的理由,是否会对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

3月4日,佐力药业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独立董事陈智敏提交的辞职申请。公告显示,陈智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陈智敏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资料显示,陈智敏2017年1月至2019年3月任佐力药业独立董事。根据2017年、2018年年报显示,陈智敏2017年及2018年年薪均为6万元。

3月12日,佐力药业召开第六届董事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推荐,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潘斌为公司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简历显示,潘斌1972 年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历任南方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上海东方华银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潘斌担任上海虎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卓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江苏崇和渔业有限公司、湖南格兰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等 4 家公司董事,上海姚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置信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等 3 家公司独立董事。

身兼多家公司董事等要职是否影响其诚信勤勉、独立履职?深交所要求佐力药业补充说明其是否还兼任其他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并说明是否会对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同时说明公司仍聘任该名独立董事的理由,以及对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挖贝网通过查询潘斌任职的上市公司年报得出,潘斌自2015年至今任职上海姚记科技(002605)股份有限公司独董,2015年年薪为3.5万元,2016年至今年薪均为6万元,累计获得薪酬27.5万元。2016年4月至今,潘斌任上海置信电气(600517)股份有限公司独董,年薪10万元,累计获得薪酬40万元。2020年1月,潘斌被提名成为万向钱潮(000559)独立董事。万向钱潮年报未披露独董薪酬,按着上市公司普遍情况来看,薪酬大约6万元。

如今,潘斌若被选为佐力药业独董,大概率也将获得与佐力药业2018年独董一致的薪酬,每年6万元左右。也就是说,潘斌每年将通过仅任职上市公司独董这一项,就能获得近28万元薪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