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私募大佬紧急解盘A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14 0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位私募大佬紧急解盘A股!)

全球资本市场都在恐慌,A股到底能不能抗住?降准来了下周能不能止跌?啥时候能抄底?保银投资等6家私募盘后发声,在紧密跟踪疫情等各种消息面和指标的同时,大家并不悲观,普遍认为优质资产买入时点临近,A股有望率先恢复元气,总之,危中有机,大家别慌。

保银投资:当下需要关注市场流动性及海外疫情状况

短期海外市场剧烈下行主要还是受新冠疫情影响。

欧洲以意大利为例累计确诊人数已超1万;美国华盛顿、纽约、加州等重要地区确诊人数也有明显增幅,引发市场对疫情爆发担忧。但从疫情发展进程看,首先单一地区或国家确诊人数破千是疫情全面爆发的重要指标;此时开始防控则新增确诊病例将在未来10-15天见顶,后续逐渐下降得到控制。(中国、韩国)

从目前消息面看,欧洲(意大利)、美国已经相继出台疫情相关防控政策,预计新增病例将在3月底或4月上旬达到高峰,后续下滑。所以从数据上说近期还是高爆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

目前要关注市场流动性紧缺可能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关注各国央行货币政策操作手段。

保银也将时刻关注各消息面,降低净头寸防范短期系统性风险的同时,更关注个股基本面,找到那些基本面良好但受市场影响下跌的优质股票,获得后续市场情绪回温的超额收益。

趣时资产章秀奇:危中有机跟踪三个指标

海外股市近期暴跌,美欧股市先后跌入技术熊市,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我们认为海外股市下跌是由于偏高的股市估值、新冠疫情扩散叠加油价暴跌三种因素叠加所致,而罕见的短期跌幅和跌速,可能与海外十年牛市之后大量被动流入基金及衍生品交易有关。海外后续的走势取决于疫情控制和救市政策,在经历了很大的跌幅后,我们对于海外股市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释放了极度恐慌情绪。

对于A股,表现明显强于海外,一方面,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控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内投资者对于新冠病毒的认识更深,恐慌程度已经远弱于海外,另一方面,A股多年处于震荡走势之中,当前估值处于历史约四分位数的历史低位,金融地产等板块估值更是处于历史底部,极大限制了市场的下跌幅度,大盘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由于A股在节后快速上涨,尤其是部分热门板块涨幅偏大,加上疫情对于实体经济的冲击很大,伴随着年报季报期到来,我们认为市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调整消化,降准等举措会使得这个过程更为温和。

后续市场,我们主要跟踪三个指标:(1)海内外疫情扩散和控制状况;(2)国内外逆周期政策的力度以及复工的进度;(3)市场调整的深度。疫情本身更多还是一次性冲击,对长期投资价值影响有限,市场因为持续的恐慌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对于中长期投资来说,我们认为是很好的布局时机。

集元投资任泽松:A股有望率先恢复元气接下来是个股机会

短期欧美的恐慌情绪快到顶了,但是长期衰退刚刚开始。今天A股早盘盘面看起来并没有流动性危机,没有大面积跌停,想跑的都能跑,交易有深度,这是乐观的方面。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止,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都有空间,有望率先恢复元气。我们觉得接下来是个股机会,争取有个股的超额抵抗短期波动。短期冲击过去,长期仍然砥砺前行。

肇万资产:A股未来高质量行情可期优质资产迎来低位回补机会

此次A股的表现不是简单的估值或者涨幅比价结果,而是中国体制特色以及社会治理模式在重大公共事件应对上展现出的对于国民基本保障能力的体现。同时,中国2月份所采取的积极措施也为其他国家防疫工作积累了经验和信心。目前中国制造业产能经过有序复工,已经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在当前全球防疫背景下,也是其他国家地区医疗物资以及生活用品稳定安全的供应保障。

新冠肺炎的爆发带给全球投资人不仅仅是一次公共卫生事件冲击。经此一役,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中国资产应该会受到格外关注。这是与经济增速以及经济结构完全不同维度的分析视角。中国制造业产能、中国经济意味着相较于全球其他地区有更高的安全性、稳定性。

我们认为随着全球其他国家地区相继进入严格的防疫管控,新冠肺炎最终将会被有效控制。目前各个国家均出台了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信心的救市举措,全球资本市场大波动有望告一段落。A股也将结束输入性risk-off情绪影响,进而恢复到产能复苏以及工业升级的既有路径。A股未来高质量行情可期。

目前我们看到了全球各国纷纷启动严格的防疫措施应对疫情传播,我们认为最终能够看到疫情受控的结果。我们对A股后市行情乐观,将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投资机会,疫情对上述板块带来了负面情绪但产业逻辑并未中断,随着防控措施落地,也正好是优质资产低位回补机会。同时云计算产业也是我们持续关注的投资方面。

泰旸资产:恐慌中买入的时点正在接近临近

AH两地低开之后我们其实可以稍微乐观一点,而不是变得更加悲观。

这次和2008年不同。目前各国政府的对于防止出现金融危机的决心是比2008年大的,我们看到为缓解疫情造成的市场流动性压力,美联储推出重大措施,宣布进行5000亿美元的3个月期回购,以缓解美国国债融资市场所谓的“暂时性中断”。后续,各主要经济体都会陆续出台货币和经济政策稳定金融市场预期,海外疫情升级导致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的概率还不是太高。

疫情还是有望在未来2-3个月内在全球逐步得到控制。中国、韩国的经验表明,当疫情得到政府、民众的高度重视后,1-2个月就能看到疫情高峰的到来,随后就是持续的改善。虽然,目前欧洲、美国正处于疫情升级阶段,但是我们判断,现在可能是最坏情况即将暴露的阶段,也是最坏的情况即将结束的开始。

金融市场是危机事件的前瞻指标而不是同步和落后指标。A股2月初指数见底比中国疫情高峰领先1周,疫情虽是此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导火索,但在海外疫情高峰到来前,全球金融市场也会提前企稳。

恐慌中买入的时点正在接近临近。短期全球金融市场累计跌幅已经非常显著,大部分悲观情绪已经在当前股价中有所体现。在目前的价格水平下,随着全球利率的走低,伟大公司股价新高的概率是很大的,目前正在接近核心资产中长期的最佳买点。

磐耀资产:恐慌带来A股今年第三次捡钱机会

看中长期一点,确实是美股可能有让人担心的地方,需要持续保持跟踪,主要是美债的问题,货币政策已经没什么空间了,十多年的大放水,负利率资产规模庞大,而且垃圾债中页岩油相关的债券占比20%!当然一个金融体系的抗风险能力可能还不至于一推就倒,毕竟今年还是大选年,而且从对中国的影响看,我们货币宽松、财政刺激以及结构性刺激方面,政策空间全球最大。

所以,现在疫情和油价黑天鹅比翼齐飞,对我们来说都是纸老虎,恐慌会带来A股今年第三次捡钱的机会,眼前保持定力等海外市场稳住或许就是战机闪现的时刻,中长期看A股战略乐观,海外市场保持谨慎。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