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投资快报 2020-03-11 00: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风景这边独好)

国泰君安:上看3300点

外围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A股却是“风景这边独好”,甚至上演强势反转戏码。在科技类股票强势反攻的号角下,昨日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无论是从成交量还是板块表现来看都十分喜人。对此,众多机构对A股未来走势都不约而同的乐观,甚至有券商大喊2020年沪指将摸到3300点。

美股熔断暴跌 A股强势反攻

当地时间3月9日,美股出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惨单日跌势。标普500开盘跌7%触发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再度开盘交易后,市场恐慌情绪仍未消减,股市继续下探。事实上,三十多年来的美股市场,此前真正触发熔断仅有一次: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9日国际油价一度暴跌30%,创1991年海湾战争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美股上演史诗级暴跌之后,欧洲、亚洲多国股市也纷纷跳水,无一幸免。

外围市场普跌,A股却表现出了韧性。昨日早间,沪深两市受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小幅探底后即反弹,与此同时A50指数也逆势翻红。“这说明A股并非弱势,目前市场流动性较充裕,节后募集资金等待进场,北上资金开始净流入,所以A股将逐步摆脱外围市场的影响。”有业内人士表示,“探底后强势回升,A股市场表现出自身的独立性。”

截至昨日收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沪指收盘上涨1.82%,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1.08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科技类股票强势反攻。

机构: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可能性不大

谈及对全球市场后市看法,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海外市场大跌是受疫情和油价大跌影响,并隐含着对经济衰退的预期,但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可能性不大,美股继续大跌可能性不大。

事实上,北京时间昨日晚间,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大涨,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至2879点,触发交易限制。纳指期货、道指期货涨幅约4.6%。此外,欧洲股市也出现普涨,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1.98%,法国CAC40指数涨2.46%,德国DAX指数涨2.1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78%。

泓德基金投研总监王克玉表示,目前疫情在韩国、欧洲、中东等区域继续蔓延,产油国均实施了非常激进的原油价格策略,这必然会对全球的经济运行造成重大冲击。但长期来看,在面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中国这样幅员广阔的国家,叠加高效的交通和网络体系,势必继续成为全球投资关注的核心区域。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表示,目前全球已经对疫情高度重视,并且有更多的国家开始采取严格的控制疫情措施。所以出现全球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不大,国内的经济形势应更好于国外。

国泰君安:沪指将走向3300点

相比对外围市场的判断,机构对表现出十足韧性的A股市场更为乐观。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最新表示:“大盘指数仍然会运行在3000-3300点之间。2019年底的时候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指数不会出现3000之下的点位,但由于受疫情的反复影响,还是出现了一段时间3000之下的点位。从现在开始,我们认为大盘应该是逐步站稳3000点,然后走向3300点的过程。”

黄燕铭认为,“中国股市将与美国股市脱钩,率先企稳,并引领全球反弹。当前来看,本轮疫情和石油问题带来的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无论是从疫情的防控、经济托底的政策,还是从石油冲击的影响来看,中国的情况都显著好于海外。”黄燕铭表示,随着宏观政策持续加码,二季度开始,中国经济有望开启深V反转。而由于强烈的政策期希,未来一段时间内整个A股市场的表现还是会相对强势。上证指数将逐步站稳3000点,然后向3300点进发。

特别值得留意的是昨日A股科技类股票强势反攻,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风险偏好的上升,科技板块的走势已经起来了,创业板、科创板的表现会比主板的表现更好。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