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0 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11-25 0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站在2019年的尾声,回顾过去的这一年,在内外部环境的不确定中,由“内需驱动”的消费和“国产替代”需求的科技等板块明显跑赢市场。与此同时,核心资产外延开始扩张,对确定性的定义从简单粗暴的行业龙头扩展到关注收入的稳定性、现金流的保障度以及较高内在回报率或者产业政策导向。宽松环境下的资产荒需求加速细分行业的头部化,不断推升其估值水平达到历史高位。

展望未来,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尽管全球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但下行的速率偏缓,短期衰退的概率不大。中国经济在阶段性底部寻找方向,受制于近期加速上行的CPI,未来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分寸感成为主要矛盾,影响政策在“稳增长”和“控通胀”之间游移。在此期间,资产价格结构性行情的可能大于趋势性走势,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成为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布局2020年,预期宽松环境下成长风格将会占优。投资方向上,景气趋势始终是资金选择的焦点,景气加速和底部反转是比较好的两条主线。从上个月的经济数据分项中不难发现,进入5G时代后,明年电子大单品的出现受到高度关注,如爆款手机、爆款耳机等。底部反转主线上,看好电动车明年的投资机会。经历过补贴退坡、竞争加剧等负面因素,各细分行业的竞争格局相对明朗,龙头雏形已现。随着终端明星车型的出现,产业链景气有望反转。

中长期而言,我们仍然最为看好消费服务领域,比如教育、医疗服务、供应链管理等。消费服务是中国新经济的增长动力。虽然目前该领域还没有形成很强的板块效应,投资标的也分散在各个子行业中,但海外中资股MSCI China权重的分布也可以从侧面验证这一点。A股中消费制造已经成就了众多千亿市值的大公司,消费服务领域还在成长初级阶段,未来我们将致力于该领域的个股挖掘,以参与并分享明日之星的成长。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