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我乐家居前三季度营收保持增长 盈利能力同比提升

来源:挖贝网 2019-10-30 11:3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我乐家居前三季度营收保持增长 盈利能力同比提升)

我乐家居在2019年10月29日公布了其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5亿元,同比增长24.06%;净利润0.98亿元,同比增长47.04%。报告期内,我乐家居持续加强渠道建设及布局优化,经销业务稳健增长、直营零售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大宗业务快速增长,业务结构调整优化合理,综合规模效益凸显。

虽然三季报中没有公布具体业务的分项收入,但结合三季报资产负债表的变动原因说明和中报,可以判断大宗业务仍然对业绩增速有一定的贡献。报告期内,受大宗业务增长较快影响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分别增长219.51%和79%。由于大宗业务开展普遍要求提前备货,前三季度公司存货增长了33.95%。大宗业务带来的应收账款的增量增加了投资者对可收回性的怀疑。根据之前我乐家居披露出的信息可知,我乐家居合作的地产商均为国内TOP50的上市房企,无论信用还是运营能力都有十分的保障,因此应收账款的可收回性比较强。

在成本控制方面,我乐家居同时也下了很大功夫。报告期内,我乐家居进一步优化产能利用,提高生产效率。溧水现代化工业4.0柔性新工厂即募投项目“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生产效益进一步释放,并实施其他降本增效措施。降本增效措施获得明显收效,前三季度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仅增长11.82%,远低于24.06%的营收增速。

营收的快速增长配合良好的成本控制,加之我乐家居中高端的品牌定位和差异化创新的设计导向确保了较强的产品提价能力,公司的毛利率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定制家具行业的广告投入方面力度向来很大,前三季度我乐家居的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上涨了66%。主要投入是一方面为增加品牌知名度,在报告期增加了北京、上海、南京、成都和无锡等高铁站形象代言人灯箱广告;另一方面,新增上海和无锡直营城市布局,相应房租和人员等费用增加;增加渠道营销人员,新增岗位致人员费用增加。在销售费用较大增幅的情况下,我乐家居前三季度的净利率水平仍保持增长。

我乐家居的良好表现从侧面也反映出了定制家具行业可能没有市场预计的那么寒冷。根据已经公布的几家企业的三季报看,欧派家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35亿元,同比增长16.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8亿元,同比增长14.83%。尚品宅配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58亿元,同比增长9.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14.48%。皮阿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08亿元,同比增长29.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1.24%。金牌厨柜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87亿元,同比增长2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0.78%。志邦家居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58亿元,同比增长12.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3亿元,同比增长14.49%。

在整体经济和房地产市场下行的大背景下,定制家具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依旧十分抢眼,行业整体仍具有很强的投资吸引力。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也可见一斑,自今年八月以来大部分定制家具上市企业的迎来了近40%的上涨。行业较高的盈利增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随着盈利增速的进一步稳定,板块整体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皮阿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