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上市两月 Uber开启成立以来最大规模裁员

来源:36氪 2019-07-30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两月 Uber开启成立以来最大规模裁员)

在上市两个多月后,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沙希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将其营销部门裁员1/3,达到400人。此次裁员也是Uber公司自从2009年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数据显示,截至12月31日,优步拥有22263名员工,销售和营销团队的员工人数为1951人。

“我们的任何团队都规模太大,这会造成重叠的工作,导致决策所有者不明确,并可能导致平庸的结果,”科斯罗沙希在内部邮件中如是点评Uber的营销部门。

财报显示,尽管外卖业务已经逐渐发展,撑起了营收的1/3,网约车业务营收微薄,而其他业务,如自动驾驶等都还处于投入阶段。在收入成本上,Uber销售营销支出约为10亿美元,是成本的大头,占25%,远高于上年同期的6.77亿美元。

裁员只是营销部门重整的结果。今年6月,Uber全球首席营销官Rebecca Messina将从公司离职,并宣布将市场营销部门和公共关系部门合并,新部门将由原公关和公共政策业务负责人Jill Hazelbaker主导。

此外,此轮裁员还伴随着Uber的人才流失——近3个月来,Uber已经损失了5位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Barney Harford、两位董事《赫芬顿邮报》创始人Arianna Huffington和Uber最大外部投资者Benchmark的合伙人Matt Cohler等。

巨额的营销费用一定程度上拖垮了盈利,人员的流失又加剧了股价表现。第一季度,Uber的亏损达到了10亿美元。股价信息显示,Uber自今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股价多数在发行价附近徘徊,更多表现为低于发行价。Lyft尽管抢占了上市先机,最终的股价表现也差强人意,多时低于发行价。这表明,市场投资者对于尚未跑通盈利的出行服务商的信心已经堪忧。对于Uber来说,已经到了不得不采取措施的时候了。

(文章来源:36氪)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