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若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将看到“可信的熊市”

来源:友财网 2019-07-23 23: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若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将看到“可信的熊市”)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表示,降息可能来得太晚,无法挽救一个濒临陷入衰退的危险经济体。

“目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道路仍然很窄,但并非不现实。”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艾伦·赞特纳(Ellen Zentner)领导的一个团队对摩根士丹利的客户做了冗长的分析,阐述了未来12个月内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以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应该做些什么。

贸易紧张可能导致裁员和消费者减少,这是经济衰退的核心问题。赞特纳称,目前“可信的熊市”的机率约为20%,但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

她写道,“如果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我们的经济学家认为,进出税的直接影响,与金融环境趋紧和其他溢出效应的间接影响相互作用,可能导致消费者缩减开支。”

“随着利润率进一步受到冲击,不确定性上升,企业可能开始裁员并削减资本支出。”

其影响将是一个“巨大的需求冲击”,使经济增长从2019年预计的2.2%下降到2020年的负0.1%——虽然只是轻微的衰退,但对于2018年增长2.9%的经济来说,这将是一个实质性的倒退。

从投资角度来看,这可能对股市造成重大打击。分析显示,最佳投资方向是医疗保健和日用消费品等防御类股,汽车和科技硬件类股最有可能表现不佳。

其他需要避免投资的领域还包括周期性股票和高收益债券,不过在经济衰退期间,固定收益产品作为避风港的整体表现往往强于其他投资产品。

赞特纳写道,“由于衰退不会自己宣布何时到来,且市场具有前瞻性,历史经验表明,投资者不应等到经济衰退得到确认后才在资产配置中采取更为防御性的策略。”

“在经济衰退时,耐心是不起作用的——只有在经济衰退得到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证实后,投资者才会从股票转向债券,他们既会感到股市表现不佳,也会错过在宣布日期前的大量正债券回报。”

事实上,赞特纳表示,等到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真正宣布经济陷入衰退,才是开始买进的好时机,因为市场已经开始为复苏定价。

*等待美联储*

预计美联储将于下周批准降息至少25个基点,作为“保险起见”,以避免许多因素导致的经济放缓,其中包括贸易紧张局势。市场仍未排除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过在几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后,降息幅度更大、暗示存在更深层次问题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赞特纳表示,美国和全球经济都有可能陷入衰退,而来自进出口税的压力增加可能会抵消美联储的宽松政策。

赞特纳写道:“如果降息不足以避免衰退,风险资产将不起作用——例如,尽管美联储正在降息,但美国股市已较之前周期结束时衰退前的峰值下跌了约15%至50%。”

她称,经济衰退何时开始的线索来自一系列指标:非农就业人口、消费者实力、制造业和诸如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 Board)等经济增长综合指标,都是可靠的衡量标准。

她写道,总体而言,这些数据点“刚好在危险区域之外”,不过“这些数据系列可能会迅速恶化,目前的减速趋势在整个夏季持续下去,将大大增加衰退的风险。”

并非只有摩根士丹利发出了衰退警告。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通过衡量政府债券收益率之间的息差来判断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该机构估计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33%,为2009年年中结束的大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

(文章来源:友财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