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综述:美联储降息暗示推动美股本周大涨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婧婧 2019-06-23 00: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综述:美联储降息暗示推动美股本周大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同时释放更多“鸽派”信号,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或将在短期内降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4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2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01%。

美联储1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同时,在5名美联储理事和12名地方联储行长中,有7人预计到今年年底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另有1人预计将降息25个基点。

市场认为美联储的表态比预期更为宽松。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预测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7月降息的概率为100%。

美联储对降息的暗示极大提振了市场信心。标普500指数20日、2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在盘中创下历史新高,其他两大股指也攀上高位区间。

保诚金融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表示,本周最大的收获是,无论出于何种原因,央行仍有能力左右市场走势。美联储在本周会议前就暗示如果经济没有好转,他们将准备降息。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发出的这一讯息表示欢迎。

美国金融研究与分析公司投资策略师林赛·贝尔表示,市场欢迎各国央行可能出台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希望下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能传来贸易方面的好消息。

新华财经分析师认为,美联储降息暗示对美股短期利好。但中长期来看,美股仍有调整压力。一方面,美联储未来降息空间十分有限,距离零利率较近,一旦美联储不能满足市场预期,预期修正将令美股承压下行。另一方面,“买预期、卖事实”的交易逻辑也会导致市场回落。

(文章来源:新华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