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3000点关口短线休整 不要离场

来源:钱坤投资 2019-06-21 15: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3000点关口短线休整 不要离场)

大盘今天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承接昨天的长阳行情,今天高开高走,不过分时图上显示成交量同步配合不够,上攻力量显得比较犹豫,下午小幅回落又拉起,整体幅度不大。

今天对于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听是一个重镑利好消息: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

重组“松绑”政策出台,创业板能借壳,恢复重组配套融资、取消净利润指标等,有利于提升资金预期收益和市场活跃度,利好消息刺激下创业板整体活跃,壳资源板块大面积涨停,亏损股、小盘股等进入涨幅前列。这个消息是一种题材刺激,资金热情被点燃,但壳资源一下子增加了这么多供给量,供给多了壳价值会下降,短线整体活跃之后还是会根据上市公司是否符合产业趋势而出现分化。

黄金概念近期持续活跃。在全球央行开启放水进程的背景下,黄金的保值功能受到重视,成为防守型配置的首选。国际金价持续上行,加上美联储已经发出了今年降息的强烈信号,中国央行降准概率大增,货币政策趋松,而CPI已经上行到2.7,在猪肉与石油价格推动下,物价上涨趋势还未出现拐点,实际利率持续下降,黄金及有关的有色品种可以继续关注。

垃圾分类题材持续升温,环境保护及相关的固废、空气、污水处理等板块继续走强。昨天担当领涨龙头的银行、保险、上证50等权重板块今天走势落后,就它们低估值及中国核心资产的特性来看,已经成为外资投资A股的首要配置方向。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推进,有着成熟投资体系的外资对市场风格的影响会越来越明显,稳健型投资目标令这些优质权重板块后市仍有较好的持仓价值。

今天收盘后,富时罗素首次纳入A生效,被动资金将全部到位,尾盘明显能够看出资金暴力拉升的动作。后市还有沪伦通、MSCI等带来的增量资金,市场流动性非常充裕。大盘较长时间的震荡筑底之后,在多重利好刺激下行情爆发,但3000点整数关口仍是重要的阻力位置,上方有三月份震荡形成的箱体,股指快速拉升到达这个位置有短线整理需求。半年报即将登场,展示减税降费所带来的实际效果,建议投资者耐心持仓。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