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美国经济难以维持强劲表现?前景不佳 美元直面下行风险

来源:汇通网 2019-05-10 09: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经济难以维持强劲表现?前景不佳 美元直面下行风险)


美元指数周五(5月10日)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因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将下滑。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出人意料的快速增长能否持续?经济学家对此抱怀疑态度,不过他们提高了全年经济预测,以反映年初的强劲表现。

5月3日至8日期间,通过对7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对2019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中值从上个月的2.4%提高到2.6%,这一变化主要反映了第一季度3.2%的超预期增长。

经济学家对4月至6月期间的预测中值从2.6%降至2%,而对下半年的预测变化不大,约为2.1%。

上述数字表明,大多数经济学家继续预计2019年、以及2020年和2021年的美国GDP将达不到白宫以3%步伐持续增长的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联储认为并没有在任何一个方向上调整利率的充分理由。虽然投资者仍然预计最终美联储会降息,但经济学家与美联储保持一致,认为利率将保持稳定。

对第二季度经济预测的下降反映了上一季度显著提振了GDP的库存和贸易可能对经济造成拖累。在第一季度,库存积累对GDP增长贡献了约0.7个百分点,净出口则拉动经济整整一个百分点。

富国银行全球经济学家Jay Bryson表示,“鉴于第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和投资支出总体上相当疲软,我们认为库存增加在很大程度上并非是有意的。预计随着企业试图让库存恢复到期望的水平,生产将会略微放缓。与此同时,进口可能会反弹,这将对GDP增长造成压力。”

美元指数现报97.39,日内跌幅0.06%。从日线图看,尽管布林带三轨开口朝上,但美元指数徘徊中轨附近,若不能企稳中轨上方将受其压制。另一方面,MACD呈死叉状态,暗示仍有进一步下行风险。

美元指数日线图)

此外,低于预期的美国批发通胀也加剧了美元的困境,因为它重申了通胀步伐不太可能加速的预期,使美联储在短期内保持暂停状态。

(文章来源:汇通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