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A股盘面惊现极端现象 指数向下或挑战3000点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4-30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盘面惊现极端现象 指数向下或挑战3000点)

周一指数来回巨震,让投资者有一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盘中的一波快速反抽,让人心头一热,仿佛看到了希望,但尾盘的一波跳水,又瞬间让人心底发凉,甚至有些恐惧,但最让人感到不安的是周一个股的跌停家数达到了近300家,这一盘面极端现象的出现,让投资者不免对后市充满了担忧!

从近一个阶段的市场来看,虽然也有过调整,但大多都是指数型的调整,个股赚钱效应并没有受到很大的波及,而周一这种突发的极端行情,仿佛让人有一种回到了2018年的感觉,特别是周一针对于科技股的杀跌,更是让人从心底里感到恐惧,因为自2440点反攻以来,市场近8成的资金都是在围绕科技股在运作,所以周一科技股的集体跳水,才是真正的杀招。

但炒股要成功,从来都是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在周一这一波下跌后,市场表现出来的声音基本都是悲观的,但真正有经验有定力的高手都知道现在这个位置会是很好的中长线买点,因为从大格局的角度来看,虽然经济、流动性、通胀上都有利空,但基本面上依然有底,而且近期发行的股票型新基金持续被抢购,这说明场外还有不少资金都在等待逢低买入;

而且技术上,指数连跌了六天,还是没有跌破自3月29日以来的涨幅,至于周一尾盘的杀跌,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部分要离场的资金只有在周一卖股撤出,才能够在明天提取到现金,否则就只能等到节后,所以几乎每一次长假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都会有尾盘急跌现象的出现。

但一般当天尾盘急跌后,第二天的情况就会有一些好转,这是因为部分想出逃的资金已经选择在周一卖出,所以明天在没有很大利空的情况下,市场所面临的卖盘压力并不大,甚至于还有部分资金会去选择去博弈节后的红包行情,因此目前还没来得及撤退的投资者也没有必要被周一的下跌打乱了心态,明天市场如果有反抽,则可以借机减一减仓位,在降低自己心理压力的同时,也可以适当规避假期消息面上的不确定性。

综上,广州万隆认为,在目前这种市场情绪以及惯性走势的影响下,指数短期的调整还没有结束,向下可能会去挑战3000点,因此短线上,投资者可以考虑暂时性的做一些规避;但在中长线上,由于市场上涨大趋势的存在,针对部分优质的股票,仍然可以保持逢低介入的态势,具体的方向选择上,依然可以选择走势较为稳健,且业绩有所保障的生物医药、化工染料、集成电路等板块来进行滚动操作。

专家论市>>>

海通宏观姜超:无惧倒春寒 毕竟春来到!

国君策略李少君:盈利底大概率在三季度出现 关注三条主线

荀玉根:牛市第一阶段的估值修复已经充分 宏观政策开始微调

机构攻略>>>

安信策略:A股市场或有反抽 但当前阶段基调是休整

招商策略:市场下一阶段的驱动力是什么 居民资金有望接力

泓德基金王克玉:调整是加仓良机 A股迎来更好的时代

点击查看>>>四月A股将如何收官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