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加班研判:是“牛回头”还是“行情到头”?四大策略分析团队这样看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3-10 21: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末加班研判:是“牛回头”还是“行情到头”?四大策略分析团队这样看)

过去一周,股民的心情经历了一次过山车:

突破3000点,站上3100,牛市确认了,冲鸭!

失守3000点,大盘要崩了,跑鸭!

前一刻大家还沉浸在大牛市的狂欢之中,下一刻市场就突然给了当头一棒。

如何看待市场的火爆和急跌?

这个周末,四大券商的策略分析团队加班加点,给出如下观点……

市场情绪:

当前A股亢奋程度史上第五

关于本轮行情,市场一直颇有争议。牛市心态正在被演绎到极致,但关于是否存在牛市基础,有一些比较谨慎的策略报告,如申万宏源、中泰证券等,始终坚持本轮行情是强躁动,而不是牛市,情绪的边际决定了市场修复的高度有限。

那么,当前的市场情绪到底处于何种温度?

中信证券近日首次编制并推出“市场温度指数”。市场“温度”区间在0度~100度,正常温度在43度左右。今年以来的A股反弹,在1月份呈现估值快速修复的状态,进入2月呈现估值扩张状态,而从2月底以来,估值则呈现加速发散状态。从市场“温度”指标来看,短期亢奋程度可以排入历史前五。

中信证券指出,在经历3月8日的回调后,上证综指/上证50/沪深300已有明显降温,其中上证50情绪温度回落至62度,接近正常区间。而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的情绪“温度”仍处于历史最高位,甚至高于2015年上半年的水平。

展望后市:波动和调整

对于过高的市场温度,中信证券认为并不影响中期趋势,但大概率带来短期剧烈波动回调。

事实上,波动也成为多数策略周报的主题词。

兴业证券在展望下周时认为,美股市场因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出现较大波动+“降准还有一定空间,但比起前几年空间小很多”的消息,使部分投资者对“大水漫灌”的预期落空。同时叠加前期获利盘较多,市场将进入高波动阶段。

广发策略判断A股正式确立由“快涨”转向“慢牛”。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提出了牛市初期首次放量大跌后的“双 1月”规律——在过去3轮牛市初期,首次放量大跌后约1个月之后,市场一般会迎来为期1个月左右的中等级别的调整:2014年大跌后的第30天起,市场回调了8.3%(回调期32天);2008年大跌后的第21天起,市场回调了12.9%(回调期22天);2005年大跌后的第33天起,市场回调了11.5%(回调期38天)。

海通策略认为,牛市有三个阶段:孕育准备期、全面爆发期、泡沫疯狂期,目前市场类似2005年,处于牛市孕育准备期,盈利回落、流动性改善推动估值回复,市场波动大是这一阶段主要特征,来日方长,不必慌张。从市场风格看,牛市第一阶段往往是价值股搭台,成长股唱戏,在随后回撤阶段也是价值股先跌,成长股随后。

配置良机:千金难买牛回头

总体而言,策略分析师们仍相对乐观,建议投资者利用调整的时机布局。

广发证券

广发策略指出,A股大概率将在二季度进入震荡调整期,但核心驱动力并未破坏,建议利用牛回头的时机配置。看好小盘成长风格,建议投资者牢牢把握“金融供给侧慢牛”主线(成长科技),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双逆周期”成长板块——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军工、计算机(软件);主题投资关注养老服务、5G、AI。

兴业证券

兴业证券认为,接下来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企业一季报、年报数据等将发布,即进入数据公布的密集验证期,基本面改善、盈利稳定增长、政策持续落地支持的景气细分方向将是投资者首选。

兴业证券指出,对于基本面选手,提供依靠扎实研究、捡便宜、精挑细选“长牛”股的好机会,这些机会主要集中于“龙凤呈祥”组合。“龙”是已成为各行各业龙头的企业,“凤”则是现在正在成长,潜在的“龙头”标的。

对交易型高手而言,市场仍处于活跃期,主题赚钱效应仍有,机会仍在,可关注“金融科技”主题、减税主题、科创板影子主题、长三角一体化主题、“一带一路”峰会主题等。

海通证券

海通策略表示,牛市孕育期要保住收益,为牛市爆发期做好准备。牛市的第二阶段是全面爆发期会出现主导产业,其涨幅显著大于其他产业,因为其业绩更好,估值提升更明显,戴维斯双击的乘数效应很强。

着眼未来,现在需要为牛市第二阶段及全面爆发期做好准备,重点是找到主导产业。现在我国已进入后工业化和信息化时代,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科技类行业,而为科技类行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这次的主导产业是科技+券商。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