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信建投武超则:未来三到五年是科技龙头投资时间窗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艺文 2019-03-08 06: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建投武超则:未来三到五年是科技龙头投资时间窗)

3月7日,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行政负责人、TMT行业首席分析师武超则在中信建投2019年春季精品上市公司及转债投资策略会上表示,未来三至五年有可能会迎来科技股投资的最佳时间窗口。其分析逻辑主要基于三点:底层技术创新的新周期到来;政策环境给技术创新带来的机会;科创板对TMT行业的有利影响。

武超则认为,科技50、科技行业的龙头公司应是未来三至五年的主要投资方向,她的这一判断主要基于以下三点:

首先是底层的技术创新又迎来新周期。从2009年的3G元年起,建立在3G流量红利基础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开启。当时是TMT行业投资的爆发期,投资对象包括手机游戏、智慧医疗、在线教育、电商等,这一轮周期在2015年的牛市达到高峰。“我们这一代的研究员是在那个时代成长起来的,对此是非常清晰的。”武超则说。

站在今日视角,市场都在探讨5G是否有可能带来新一轮的底层技术的“硬创新”,进而带动新一轮的应用创新。自2017年开始的是电子终端创新,如穿戴设备、汽车电子、智能家居等;而2019年开始的是通信行业基础投资的周期,5G在全球范围内开始商用。现在很像2009年,十年一周期,又一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大规模启动。

武超则认为,2020年以后,生产类应用、物联网应用、车联网等的改变,可类比手机时代从功能机到智能机的改变,是突破式的改变。5G是一个工具或通路,它将过去3G 、4G时代人与人的连接,引向了物与物的连接。

其次,政策环境给技术创新带来了更多机会。通信行业巨大的基础设施开支由谁来承担?只有依靠机制,唯有创新才可能带来技术的爆发,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武超则举例道,近几年税收政策的调整,很多高科技重资产领域迎来了更富针对性的定向减税措施,这对通信行业尤为有利。

今年,TMT行业是投资热点,信息安全、国产替代、软件国产化等尤其值得关注,特别是自主创新领域会有细分机会。武超则表示,对技术驱动的龙头公司更为看好。目前,5G商用在即,之前一些相关概念股涨幅不小,但在将来,预计应用创新可能会有更大机会。

就科创板的影响,武超则表示,现在一些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新材料等领域的优质公司,将借科创板获得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机会。但从风险的方面看,现在科创板还没开板,市场却已把类科创概念股炒高。未来,A股市场存量的对标公司应该会出现分化,科技龙头或优质企业估值会有拔高的空间,被炒高的公司则可能要承受去泡沫化的过程。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