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iPhone最高直降2300元!库克押宝新产品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3-07 0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hone最高直降2300元!库克押宝新产品)

苹果仍在承受“iPhone定价策略失误”带来的后果。

近日,多个渠道再次对苹果产品启动大幅度降价,并且拓宽了产品范围。

在过去几年,苹果从未在价格上向消费者低头,许多“果粉”为了买到最新款iPhone甚至需要加价,但自从2018年发布的新款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苹果不仅首次下调了营收预期,还多次以“限时优惠”之名进行降价销售。

多平台大幅下调iPhone售价

3月5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苏宁易购以及苏宁易购天猫旗舰店率先下调iPhone XS产品售价,力度最高达1000元。在iPhone XS售价下调基础上,苏宁还提供直降券,领券后,iPhone XS 256G版本到手价为8888元,iPhone XS MAX 256G版本到手价为9388元,较苹果官网分别便宜了1211元、1611元。

当日傍晚,天猫平台苹果授权经销商启动新一轮iPhone价格调整,苹果旗舰机iPhone XS、iPhone XS Max也加入此轮降价行列,最高比官网售价便宜2000元。其中,中国移动手机旗舰店在天猫上架的256G iPhone XS MAX 移动版,售价仅为9288元,线上仅在天猫销售。

京东平台也为iPhone打出大幅优惠,针对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进行价格调整,iPhone XS Max最高直降1700元。除了iPhone,此次降价还将覆盖iPad、Mac、Watch、AirPods等全品类。

拼多多在3月5日晚间开启了新一轮促销,在此前全网低价的基础之上,再次下调部分iPhone产品售价,其中iPhone XS Max 256GB券后价格为8699元,较苹果官网价降幅达2300元。

除了降价,苹果近日还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花呗24期分期免息,适用全系iPhone产品,进一步降低购机门槛。

为销量低头

苹果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财季,iPhone的营收为519.8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11.04亿美元下滑15%。

虽然苹果从2019财年开始不再公布硬件销量,但可以发现,在iPhone的平均售价逐年上涨的背景下,iPhone营收同比却下降了近百亿美元。其中,大中华区对iPhone需求降低最为明显。

为了扭转中国市场的颓势,从不降价的苹果最终还是选择了低头。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这已经是苹果第四次对iPhone产品进行降价。

2018年末,苹果官方推出“折抵换购”活动,用户可在苹果官网和官方零售店进行以旧换新。2019年初,天猫、京东和苏宁均调整了部分iPhone的售价,其中iPhone XR、iPhone 8/8Plus 的降幅超过千元。1月28日,天猫平台第三方销售渠道商出售的iPhone XR再度降价。

从销量来看,降价效果显著。在天猫平台上,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降价至1月29日,近半个月中,iPhone销量提升了76%。根据苏宁易购统计的数据,从1月11日苹果开始降价到1月30日, iPhone销量增长了83%,其中iPhone 8和iPhone XR是最受欢迎的机型。

库克押宝未来产品

此前,苹果能够引发购机狂潮的主要原因在于其背后对创新的重视,如今伴随着iPhone效率下滑、大幅降价的是消费者和媒体对苹果创新能力的质疑。

2018年,华为、小米、OPPO等智能手机厂商均在5G领域投入研发,并在2019年初展示了最新5G智能手机,力争在5G时代抓住商机。外界对苹果的5G产品仍抱有期待,然而,苹果至今未曾参与到这场热烈的讨论和比拼中,在刚刚过去的苹果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苹果CEO库克也未提及5G战略。

业内有不少观点认为,苹果在5G方面的暂时缺席会在未来导致其落后于其他手机厂商。不过,通信行业专家刘启诚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苹果的强项在于将科技与人性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极致的科技体验,而不在于对技术的革新,在早前的3G、4G时代,苹果就是等到市场成熟才进入,而目前的5G手机价格高、体验感也不好,苹果没有必要制造噱头,等到5G芯片、网络真正成熟,苹果发布5G产品也并不晚。

此外,目前高通与苹果正处于紧张的关系中,双方因专利纠纷对簿公堂,在双方和解之前,苹果发布5G产品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不过,库克在股东大会上却直言对公司的前景“从未如此乐观”,库克还对投资者表示,苹果正在做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未来产品。

近日,有消息称,苹果正在与三星和康宁就折叠屏展开谈判。不过,刘启诚认为,折叠屏手机的屏幕技术不过关、用户需求不明显,相关配套服务也没有完善,更多的是中国厂商在“炒作”,不认为苹果的未来产品会是折叠屏手机。

更多的猜测认为,苹果震撼人心的未来产品会是AR(增强现实)眼镜。从苹果近年来公开的技术或消息不难看出,苹果在押注AR。

2017年,苹果推出AR开发平台ARKit,并在iOS 12上新增了很多AR相关的功能。此外,根据公开消息,苹果近年来已经收购多家增强现实技术公司。库克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苹果在2018年一共收购了18家公司,未来还会继续。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