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加大力度推进公募REITs规则出台及试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5 01:1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加大力度推进公募REITs规则出台及试点)

1月22日,深交所组织召开债券监管发展业务座谈会,研讨梳理2019年债市工作思路,进一步贯彻落实证监会决策部署,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

会议通报了2018年深交所债券市场发展建设情况,围绕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与市场建设、高信用等级债券市场建设、公司债审核发行上市暨存续期管理以及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与发展等四个专题充分交流。

会议指出,交易所债券市场已由快速发展阶段转向“提质增速”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深交所将充分吸纳与会各方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发挥合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有效做好有利于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各项基础性建设,包括持续提升高等级债券品种发行服务、夯实资产证券化法律基础、推进创新产品供给、优化完善信息披露规则制度、强化产品存续期监管与风险处置、加强市场培育引导工作等方面工作。同时,积极回应市场关切,努力满足市场需求,深化市场改革创新,加大力度推进公募REITs规则出台及业务试点,力争取得进一步突破。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证监会有关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债市改革,提高防控能力,补齐市场短板,进一步发挥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优势。一是将防控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切实增强风险预研预判能力,持续完善风险处置应对措施,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夯实利率债与信用债双轮驱动格局,持续提升地方债等高等级产品发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完善交易所债券二级市场制度机制,推动固定收益产品创新,丰富市场产品种类,提升市场活跃度,增强信息披露透明度,推进交易所债市健康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