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推进创业板改革和ETF期权业务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16 01: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推进创业板改革和ETF期权业务落地)

1月15日上午,深圳证券交易所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会议通报2018年理事会及专门委员会工作情况,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听取2018年深市运行情况和2019年市场形势风险研判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内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交易所风险防控工作任务艰巨。会议要求继续把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市场稳健运行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充分发挥理事会及专门委员会平台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会员,进一步筑牢风险防线,共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证监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严管理,全力防风险,着力补短板,积极促发展,努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市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深交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把握好改革发展窗口期、机遇期,加大各方面工作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创业板改革、ETF期权业务等重点任务平稳落地。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加强风险防控,完善交易机制,落实退市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扩大双向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融对接,深化互联互通机制。提升交易及各业务连续性保障能力,打造一流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加大对行业和会员技术系统支持力度。优化完善交易所治理架构和管理机制,大力推进监管公开,充分保护投资者和市场参与主体合法权益,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