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 4股再获兴奋剂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0 14: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份用电量数据,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4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8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火电方面,陕西省下调榆林地区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属于特例,推广的可能性较低,行业有望维持量价齐升的趋势。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8%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汪云云 日期:2018-08-20

川财周观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7月份用电量数据,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4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387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受去年同期用电量基数较大影响,7月份用电量增速较上年同期下降3.1个百分点,但整体仍然维持较快增速,1-7月份用电量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2.1个百分点,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火电方面,陕西省下调榆林地区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属于特例,推广的可能性较低,行业有望维持量价齐升的趋势。近期沿海主要电厂煤炭库存以及主要港口煤炭库存均保持较高水平,煤炭价格易跌难涨,随着国家各项调控政策落地,煤炭价格有望回归绿色区间,企业盈利有望继续改善,可关注优质火电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粤电力A等。核电方面,近日三门核电2号机组、海阳核电1号机组接连实现临界和首次并网,第三代核电技术即将获得验证,新项目审批有望加快落地,可关注中国核电、浙能电力、福能股份等。

市场表现

本周川财公用事业指数下跌4.50%,电力行业指数下跌2.83%,沪深300指数下跌5.15%。各子板块中,火电指数下跌2.87%,水电指数块下跌2.42%,电网指数下跌4.51%。个股方面,周涨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福能股份、岷江水电、滨海能源,涨幅分别为4.68%、1.88%、1.59%;跌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嘉泽新能、太阳能、涪陵电力,跌幅分别为10.70%、9.49%、7.79%。

行业动态

1、7月份全国发电640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日均发电206.5亿千瓦时,比上月增加21.5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1-7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8%,比去年同期加快1.0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2、8月17日9时50分,海阳核电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机组状态良好。(北极星电力网)

公司公告

岷江水电(600131):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120.71%;国投电力(600886):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增长21.74%。

风险提示:电力需求不及预期;行业政策实施不及预期等。(川财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电力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