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3:2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电气设备:特斯拉上海工厂落地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18-07-11

事件

7月10日,上海市政府与特斯拉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上海将积极支持特斯拉公司在上海设立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子公司和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推动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全球化发展进程,助推上海高端制造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同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将在上海临港地区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外资股比限制取消在即,特斯拉本土化生产加速,剑指全球第一市场

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7.7万辆,全球市场占比超5成,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市场。根据《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8年版)》,自2018年7月28日起,将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的取消在即,将肃清特斯拉本土化的最大障碍。同时受中美贸易战影响,自2018年7月6日起,美国产进口汽车关税从15%上涨至40%,特斯拉全系车型售价上涨13.93-25.66万元。2017年,特斯拉在华销售电动车2万余辆,销售总额超过20亿美元,关税上调后,预计特斯拉进口车整体关税将增加30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关税上调或是特斯拉加快中国本土化布局的催化因素。

良性竞争带动全产业链提升,有望复制“苹果模式”

由于特斯拉车型定位偏高端,同类型车与国内主力放量车型价格区间并不重合,特斯拉本土化生产对自主品牌冲击相对有限。特斯拉具有标杆作用,其在华设厂,一方面有利于降低成本和售价,吸引原计划购买豪华燃油汽车的中高端客户,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另一方面良性竞争有利于提升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技术水平和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力,同时带动上游产业链发展,如同苹果供应链一样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供应商。

受益产业链

已经进入以及有望进入特斯拉产业链的公司包括:拓普集团(轻量化铝合金结构件)、宏发股份(继电器)、三花智控(热管理系统)、旭升股份(铝压铸件)、中科三环(钕铁硼磁体)、科达利(锂电池结构件)、法拉电子(薄膜电容器)、大洋电机(动力总成)、长鹰信质(动力总成)。

推荐标的:推荐热管理系统龙头三花智控、继电器龙头宏发股份、薄膜电容器龙头法拉电子,建议关注产业链其他公司。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