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工作过半 4股风生水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2 13: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净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龙净环保:行业增速换挡期,静待非电领域市场释放

龙净环保 600388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范海波,吴漪,丁士涛,王伟 撰写日期:2018-04-17

事件:4月12日,龙净环保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13亿元,同比增长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4亿元,同比增长9.10%;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同时公司发布利润分配预案,以2017年末总股本106,905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2.10元(含税),共派发现金2.25亿元。

点评:

电力行业大气治理增长显乏力,符合行业现状。报告期内,公司除尘器及配套设备销售实现营业收入为42.26亿元,同比降低0.95%,符合行业现状。在煤电脱硫脱硝项目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公司仍然抓住了超低排放改造市场的剩余空间,取得一批大机组新建和改造项目,致使收入未明显下滑。但随着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基本完成,新上机组也非常有限,传统电力行业的脱硫脱硝治理需求必然回落,对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挑战。

积极推进非电领域业务,静待市场与公司业绩释放。公司以事业部制运营,从多个角度进军非电领域。电袋事业部积极拓展非电行业市场,打入石化行业,突破锌冶炼、硅冶炼行业;上海脱硫在巩固传统脱硫脱硝业务的基础上,拓展有色金属行业烟气治理市场,并着手开展土壤和地下水修复等新业务;西矿环保进一步巩固水泥除尘及钢铁转炉干法除尘的市场地位,在钢铁烧结烟气脱硫除尘、中小锅炉项目取得新进展,并成功突破水泥窑尾脱硫、垃圾焚烧发电尾气治理项目。未来大气治理领域的行业增长点将集中体现在非电领域的治理上,我们认为,公司对非电领域所做的布局将在未来2-3年内转化为业绩的释放。

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阳光集团。2017年6月1日,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东正投资100%股权,间接持有龙净环保17.17%股份,并披露将继续增持价值5-10亿元的上市公司股份。截至2017年11月,阳光集团通过其委托设立的阳光财富1号信托计划和莱沃18号信托计划累计增持公司总股本的5.87%,合计金额9.66亿元,增持后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3.04%。阳光集团是福建省大型民营控股企业,业务涉及金融、教育、贸易和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本次增持体现了阳光集团自身对环保板块的布局,和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0.71元、0.75元、0.80元,以2018-04-12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20、19、1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电力超低排放改造接近尾声,非电领域政策不达预期风险;电力用户回款难度加大;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