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医药大涨后建议关注细分领域优质公司 4股受捧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15 14: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6.08%,沪深300上涨2.3%,行业跑赢指数约3.78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投资策略:虽近期创业板反弹强劲,展望后市,我们更看好医药板块结构性和个股性机会。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医药大涨后继续建议关注细分领域优质公司

市场表现: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6.08%,沪深300上涨2.3%,行业跑赢指数约3.78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6个子板块全部实现上涨,医疗服务和化学制药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14%和6.79%,中药和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垫底。个股层面,以百花村为代表的CRO产业链相关个股表现活跃,在创业板反弹的带动下,部分次新股和中小市值个股表现相对较好。

从绝对估值看,目前医药生物板块整体TTM估值约38.59倍,相对全部A股估值溢价率回升至97.5%,估值溢价率近2周持续回升,印证了我们近期的判断,即行业无论是从绝对还是相对估值看,均出现了一定的性价比。在创业板全面反弹下,板块部分个股表现活跃。此外上周共有5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扣除泰合健康因非经常性损益导致利润端快速增长外,长生生物、海辰药业利润端增速均在30%以上。

投资策略:虽近期创业板反弹强劲,展望后市,我们更看好医药板块结构性和个股性机会。上周末君实生物公告公司PD1单抗(JS001)已向CDE提交了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自去年11月BMS向CDE提交了我国首个PD1类药物上市申请后,至今已经有4个品种上报,国内企业除君实生物外还有信达生物实现了上报,医药创新领域值得持续关注。我们维持年度策略的观点,看好创新药、一致性评价相关受益标的;受益于基层市场扩容、渠道布局良好的标的;刚性用药和非药细分市场增长确定性强的龙头标的。个股建议关注复星医药(创新药龙头,受益于一致性评价,估值和业绩有望双提升)、华海药业(一致性评价政策确定性受益,优质仿制药龙头)、泰格医药(受益于创新药一致性评价政策,业绩迎来拐点)、乐普医疗(器械药品双轮驱动,受益于一致性评价,心血管领域大平台效应凸显)、凯莱英(CDMO细分行业龙头,受益于国内创新药逻辑逐步兑现,估值有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政策进一步收紧,超过市场预期;招标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药品及耗材招标降价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市场整体特别是创业板出现系统性下跌,医药板块也可能面临回调的风险。(国开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