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途虎养车首次全年盈利股价大涨30%,多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网站 2024-03-19 09: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5日,途虎养车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途虎养车全年营业收入136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比2022年增幅高达17.8%;经调整净利润4.8亿元,首次年度扭亏为盈、首次全年盈利;毛利率从2019年的7.4%增长至2023年的24.7%,创下历史新高。

年报发布前后,途虎养车股价快速反弹,从3月14日开始连续三日上涨,截至3月18日收盘,途虎股价报13.70港元/股,较3月13日收盘价已大涨逾30%。

与此同时,在途虎发布2023年财报后,包括民生证券、开源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发布了业绩点评,均给出“买入”“推荐”评级,并持续看好途虎养车未来持续盈利以及盈利增长的潜力。

看好途虎收入结构优化,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此次扭亏为盈并非突然而至,如果仔细研究途虎的财报可以发现,途虎养车的盈利改善有迹可循。2019至2023年,途虎养车的毛利率分别为7.4%、12.3%、16.0%、19.7%、24.7%,一直保持稳定高速增长。这与其不断完善业务和产品结构、优化成本结构等举措密切相关。

民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途虎收入结构持续优化,较高毛利率的汽车保养业务占比提升,帮助途虎实现盈利能力改善。根据财报,途虎养车2023年营业收入较2022年同比增长17.8%,其中汽车保养业务增速强劲,增幅高达22.5%,超过整体营收增速。

开源证券也指出,途虎养车的规模效应带来了费用摊薄和对上游议价权的提升,除此之外,途虎还在积极导入利润更佳的专供产品和自有自控产品,这些都对途虎的盈利提升有所助力。

从成本费用来看,2022至2023年,途虎养车的销售及营销费用率从13.3%下降至12.6%,管理费用率从3.5%下降至3.1%。从产品构成来看,2019到2023年,途虎专供品牌产品、自有品牌产品的收入贡献分别从17.5%提升到42.4%,从4.7%提升到25.9%。

股份回购计划彰显管理层信心,看好未来增长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途虎在发布2023年业绩报告的同时,也宣布了一份股份回购计划。

公告显示,途虎计划1年内利用自有资金回购总金额不超过10港元的A类普通股。以公告发布当日(3月15日)收盘价来计算,途虎养车总市值约为98亿港元,回购率超10%。

包括民生证券、开源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均认为,此举彰显了充分彰显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的信心。

而这背后,是途虎养车在业务经营和企业盈利上的增长前景广大。民生证券认为,途虎在2023年已实现扭亏为盈,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在门店数量拓展和业务结构优化的双重加持下,实现规模化扩大。开源证券也认为,凭借对车后服务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的创新性探索和多年积累,途虎成功迎来利润拐点,未来利润增长的逻辑还将持续加强。

此外,市场本身的成长也会给途虎带来机遇。民生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随着存量乘用车车龄自然提升,看好汽车出行量增长后的需求释放,而途虎作为车后市场连锁龙头,可以享受红利。

基于此,民生证券预计,途虎2024-202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7.92、183.79、211.75亿元,经调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8、15.05、20.96亿元,并维持对途虎的“推荐”评级。

开源证券预计,2024、2025、2026年途虎养车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29、19.03、25.74亿元,并维持对途虎养车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