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今晚,一件大事公布!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12 16: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震荡分化,创业板指延续反弹,沪指调整。

盘面上,飞行汽车概念股集体爆发,商络电子、万丰奥威等10余股涨停。医药股开盘拉升,中药方向领涨,佐力药业、香雪制药、佛慈制药、龙津药业等涨停。白酒股震荡反弹,金种子酒、青海春天涨停。地产股午后拉升,中交地产、天保基建涨停,万科A涨超5%。下跌方面,高息概念股持续调整,中国海油跌超5%。

板块方面,飞行汽车、中药、房地产、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电力、有色金属、液冷服务器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700只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0.41%,深成指涨0.51%,创业板指涨0.83%。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1454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95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2.44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6.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6.04亿元,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累计加仓超205亿元。

港股方面今日同样大涨,恒生科技指数涨幅一度扩大至5%,恒生指数涨超3%,体育用品、互联网板块等持续拉升。个股方面,小米集团、哔哩哔哩均一度涨超12%,港股李宁一度大涨近20%。

“喝酒吃药”行情重现

今日,“喝酒吃药”这个经典组合重回A股。

白酒板块今日表现最为强势,金种子酒、青海春天、中锐股份等涨停,泸州老窖、舍得酒业、山西汾酒、五粮液、洋河股份等涨幅居前;贵州茅台一度涨超3%,股价创下年内新高。反观白酒走强背后,或主要有三大催化:

第一,酒企集中涨价。消息面上,剑南春、郎酒、今世缘、汾酒、舍得等多家白酒企业宣布在最近半个月内上调核心产品出厂价,其中汾酒旗下青花汾酒20自3月15日起将上调出厂价,每瓶上涨20元。

第二,白酒企业密集增持回购。3月10日晚间,山西汾酒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暨推动公司“提质增效重回报”的公告,控股股东汾酒集团拟增持公司股份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今年来,已有顺鑫农业、金种子酒、伊力特、舍得酒业、水井坊等多家酒企通过增持或回购的方式,为投资人增添信心。

第三,春季糖酒会召开在即,行业或迎催化。中信证券研报指出,2024年春糖酒会预计将在展会面积、展商数量及参会人次上同比均有所提升。同时,2024年春糖酒会有望更注重消费者教育与文化属性,为厂商及经销商提供更全面的服务,持续赋能白酒行业发展。

医药股中,中药、创新药、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长药控股、佐力药业、香雪制药等个股“20CM”涨停,药明康德继续反弹,收盘涨超4%。以涨幅最显著的中药板块为例,同样有多个催化剂:

第一,部分公司药品提价。3月11日晚间,佛慈制药公告称,鉴于原材料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原因,经公司研究决定,自当日起对主营中成药产品的出厂价进行调整,平均提价幅度为9%。今日,佛慈制药一字涨停。

第二,龙头股业绩超预期。3月11日晚间,佐力药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0.58%-50.84%,为1.37亿元-1.47亿元。在此之前,片仔癀、康缘药业等多股也先后发布过业绩预告,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但需注意的是,最近两日新能源、白酒、医药等“经典”组合走强,在跷跷板效应下,AI算力方向陷入了整理,工业富联、高新发展、中际旭创等人气股今日均跌超3%,此前一度火热的高股息股也同样走弱。不过就市场整体而言,无论是AI还是高股息在经历此前连续的炒作后,资金的拥挤度已然较高,短线出现一定的分歧尚在情理之中。

美国2月CPI今晚出炉

海外方面,北京时间今晚(3月12日)20: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2月CPI。当前,市场正等待美国这一最新的通胀数据,以预测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摩根大通的交易员认为,该报告可能引发股市大幅波动。

在这种背景下,摩根大通交易员解释了他们对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势的预期,这取决于核心CPI环比上升幅度。以下是基于五种情况的分析:

第一种,37.5%的可能性——CPI上涨0.2%-0.3%。摩根大通认为,这样的数据将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25%至0.75%。“如果数据结果在区间的低端,将为通缩趋势带来安慰,虽然不足以重新定价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但股市可能将其视为进一步转向更具周期性/价值型板块的信号。”

第二种,30%的可能性——CPI上涨0.3%-0.4%。这样的涨幅将引发人们对通胀可能再次加速的担忧。摩根大通预计,在这种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将下跌0.5%至1%。

第三种,22.5%的可能性——CPI上涨0.1%-0.2%。像这样的温和通胀增长将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至1.5%,因为“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延迟的住房反通胀出现在数据中,以及汽车价格比预期更大的下跌”。

第四种,7.5%的可能性——CPI涨幅超过0.4%。摩根大通的交易员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将出现1.75%至2.25%的抛售,他们指出,这样的报告将显示出对“通胀第二次见顶”的担忧。

第五种,2.5%的可能性——CPI涨幅低于0.1%。在这种结果下,股市将出现“全面反弹”,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5%至2%。摩根大通表示,“这可能与债券市场将5月降息预期从目前的约23%推高至50%以上相吻合。”

目前,根据机构的最新预测,美国2月的CPI数据不容乐观,CPI同比增速可能维持在3.1%(前值3.1%);核心CPI同比涨幅为3.7%(前值3.9%)。但2月CPI环比上涨或将进一步升至0.4%,可能创去年秋季以来新高。

百亿私募喊话:结构性牛市条件充分

最后,回到A股市场上来。

对于A股后市的走向,百亿私募中欧瑞博创始人吴伟志近期发声,从持续时间和下跌幅度、财富毁灭程度、投资者信心、政府入市的态度与行为来看,2月份探出来的底,出清程度已经非常充分。“对于接下来行情的定性,我们的观点很明确。不是熊市中的反弹,这一轮熊市底部已经探明了。换句话说,熊市结束了。”

同时,吴伟志判断“结构性牛市开启的条件应该是比较充分了”。基于这种判断,吴伟志称其仓位已从中性水平提升到偏进攻的水平。除了之前看好的高股息资产外,他认为这一轮深跌下来估值很便宜的优质公司,这两年很不受待见的成长股,都到了可以长线布局的阶段了。

事实上,不少私募也认同当下市场极端风险已释放的观点。

星石投资分析,“流动性预期的好转是当下股债共同的驱动因素,但除此之外,股市上涨还有自身生态向好的原因”。非央企里面具备成长性的核心资产中,很多标的估值已经跌到类似于价值股的位置,这些资产的成长溢价在持续消失,但它们的成长性其实并没有消失,民营的核心资产其实也具备了红利资产的属性,只不过目前不太被市场重视,未来也会有一些机会。

磐耀资产认为,“市场经过年前的极端风险释放,叠加当前两会政策助力加成,虽然当前宏观环境仍相对偏弱,但预计市场本轮上行周期仍未走完”。受益于当前宏观环境“现金流稳定的高股息方向”和“产业趋势明确的人工智能方向”,预计仍将是市场长期的两条主线方向,因此,磐耀资产也会额外重点增加这两个方向的投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