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亿集团迎来新掌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9 08: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海格力集团迎来了新掌门!

近日,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集团)新任“一把手”已正式履职。根据集团官网最新信息,康洪已正式出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康洪,男,1976年生,四川人,此前任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格力集团是珠海市属国有企业,截至2023年末,资产总额超113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超483亿元。此前,格力集团曾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控股股东,不过,自2006年起,不断降低对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2019年格力电器经历了历时半年的混改,高瓴资本旗下的珠海明骏斥资416.6亿元,从格力集团手中收购格力电器15%的股权,成为格力电器新的大股东。此次混改后,格力电器变为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企业。

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股权比例为3.44%,是上市公司的第四大股东。截至2024年2月8日,格力电器总市值为2035亿元。

春节前履新,曾到雄安新区挂职

根据格力集团官网最新显示,康洪担任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2024年春节前夕,格力集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工会慰问活动,康洪已经正式开始履职。据媒体报道,春节前夕,格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康洪率队前往珠海12英寸TSV立体集成生产基地一期、格创·壹号等集团在建项目开展调研,现场督导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为一线建设人员送去暖心慰问。

公开资料显示,康洪曾在珠海横琴任职多年。任职期间,他先后担任过横琴新区统筹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横琴新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横琴新区商务局局长、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2021年4月,作为中组部选派的挂职干部,时任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的康洪到了雄安新区,挂任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2022年12月,人民网刊登《康洪: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添砖加瓦》报道,介绍了康洪在雄安新区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

上述报道介绍,康洪在雄安的一年多时间里,除了雄安国际酒店项目建设,还参与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施工管理,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安置房交付及物业管理工作,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雄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华望城的商业招商、产业招商等工作。

格力集团资产总额超1132亿元

据悉,格力集团成立于1985年3月,是珠海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旗下业务涵盖产业投资、建设投资、城市更新、建筑安装、服务运营等多个领域。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格力集团资产总额超113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超483亿元。

格力集团此前一直是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控股股东,自2006年起,格力集团不断降低对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从最初的50.28%绝对控股降至2019年的18.22%。

2019年底,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珠海明骏以416.62亿元受让格力电器15%股权,珠海明骏承诺保持经营管理团队整体稳定,不以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目的,股权划转完成后,格力电器由一家珠海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变成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企业。彼时有分析认为,混改落地后,预计公司将会形成新进大股东、管理层、核心经销商共同持股,进一步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

根据格力电器2023年三季报,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格力集团持有格力电器股权为3.44%,是上市公司的第四大股东。公司目前第一大股东是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为16.02%,第二大股东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93%,第三大股东为京海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8%。2024年2月8日,格力电器股价报收36.14元/股,总市值为203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