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签率有望创新高?超级转债来了!本周10只新股申购,多只龙头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22-11-28 08: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11月28日—12月2日)共有10只新股(含北交所新股)将进行申购,其中科创板4只(长盈通、晶品特装、美腾科技、聚和材料)、深市主板1只(光华股份)、沪市主板1只(宁波远洋)、北交所4只(恒立钻具、欧普泰、绿亨科技、特瑞斯)。

资料显示,宁波远洋主要从事航运与航运代理业务,是浙江省内最大的集装箱班轮企业,公司控股股东是宁波港;长盈通是光纤陀螺核心器件光纤环专业厂商,公司拥有从事军品业务所需的业务资质;晶品特装是国内领先的光电侦查及军用机器人生产商;聚和材料是国内光伏正面银浆龙头。2021年,公司正面银浆销量为944.32吨,约占当年光伏正银全球市场的37.09%;同时,公司也成为首个代替境外银浆厂商、获得全球销量第一的企业。

此外,本周二,还有一只超级转债将申购。齐鲁银行24日晚间公告,80亿元齐鲁转债将于11月29日(本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由于发行规模巨大,齐鲁转债此次中签率有望创出近期新高。

10只新股将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光华股份、恒立钻具、宁波远洋将于周一进行申购,长盈通、晶品特装、欧普泰、美腾科技、绿亨科技将于周二进行申购,聚和材料将于周三进行申购,特瑞斯将于周四进行申购。

具体来看:光华股份是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

光华股份专注于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9年至2021年,公司聚酯树脂产品销量分别为7.11万吨、9.66万吨、10.55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21.81%;公司是国内主要的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供应商之一,根据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统计,公司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行业第二位。

经过多年经营的积累和持续的市场拓展,公司建立了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体系,已与阿克苏诺贝尔、千江高新、广东睿智、老虎涂料、佐敦涂料、PPG等国内外专业粉末涂料生产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已销往东南亚、欧洲、美洲、非洲等多个地区。

恒立钻具是工程破岩工具生产商。

恒立钻具主营业务是工程破岩工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刀具选型、定制化生产及售后维修等一体化服务,满足客户因地质环境和装备机型的不同而对工程破岩工具提出的差异化要求。

公司产品主要分为盾构及TBM刀具、顶管刀具及刀具零配件,主要应用于盾构机、TBM掘进机、顶管机、水平定向钻机、旋挖钻机、潜孔钻机等高端装备及其工程施工领域,同时公司为客户提供工程破岩工具的“再制造”服务。下游应用场景为城市轨道交通、公路、铁路及引水隧洞工程、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输油(气)管线等涉及隧道掘进的工程施工建设项目,以及桩基孔施工、矿山开采等施工领域。

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在工程破岩工具结构设计、材料研发、轴承装配工艺、金属密封等领域已经掌握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建筑、广东华隧等工程施工单位,以及中交天和、铁建重工、中铁装备、中铁华隧、三三工业等盾构及TBM工程装备厂商和唐兴机械、徐工基础等顶管机、水平定向钻机工程装备厂商。

宁波远洋主要从事航运与航运代理业务,是浙江省内最大的集装箱班轮企业。

宁波远洋是一家综合性航运公司,主要从事国际、沿海和长江航线的航运业务、船舶代理业务及干散货货运代理业务。公司控股股东为A股上市公司宁波港。

截至2022年8月底,宁波远洋目前共经营船舶84艘,形成了一支由3000吨至40000吨集装箱船舶梯度互补并保有一定数量干散货船舶(8艘)的综合性船队,同时也是浙江省内最大的集装箱班轮企业。

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的综合性航运公司,同时经营国际航线和国内航线,既有集装箱运输也有干散货运输,同时有强大的船舶代理及干散货货运代理业务,为公司航运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公司以宁波舟山港(港口)为母港,辐射沿海、内陆及亚洲区域,拥有强大的港口支撑。

长盈通是光纤陀螺核心器件光纤环专业厂商,公司拥有从事军品业务所需的业务资质。

长盈通是专业从事光纤陀螺核心器件光纤环及其综合解决方案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致力于开拓以军用惯性导航领域为主的光纤环及其主要材料特种光纤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应用。光纤陀螺是军用光纤惯性导航系统的核心部件,广泛应用于战术武器、战略导弹、军机、舰艇、装甲车、载具平台、航天器、火箭等装备的定位定向系统、姿态航向控制系统、罗经系统、制导导航控制系统等。

公司目前的核心产品为光纤陀螺用光纤环及其主要材料保偏光纤。除光纤陀螺的应用场景外,公司还具备其他种类光纤环和特种光纤的量产能力,积极拓展其在工业激光器、海洋监测、5G通信、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应用。

公司拥有从事军品业务所需的业务资质,公司的光纤环及保偏光纤已进入军工定型产品的供应体系,广泛应用于海陆空天各军种的现代化装备中。多年来公司与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兵器工业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电科集团和中船集团等军工集团下属惯性导航科研生产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成为部分单位光纤环、保偏光纤等产品的主力配套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

晶品特装专注于军工装备研发与制造,是国内领先的光电侦查及军用机器人生产商。

晶品特装主营业务为光电侦察设备和军用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多个型号系列的无人机光电吊舱、手持光电侦察设备、夜视多功能眼镜、手持穿墙雷达、排爆机器人、多用途机器人、便携式侦察机器人等。公司系军工领域特种装备研发与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以来深耕军工信息化、智能化、无人化技术领域,通过自主研发具备了复杂系统总体研制能力,以总体单位身份研发的多款型号产品成功列装一线部队,逐步形成了“智能感知”+“机器人”两大业务板块。

此外,公司核心技术军民协同效应强,未来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安防巡逻、工业巡检、果蔬采摘、医疗康复、教育陪护、清洁配送、运动娱乐等各种类型机器人开发,进而服务于交通、医疗、教育、服务、文体、工业、农业等诸多行业领域。

欧普泰是国内规模领先的独立光伏检测企业。

欧普泰主营业务为光伏检测方案的设计及其配套设备、软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光伏检测设备、视觉缺陷检测系统和技术服务及配件。目前公司生产的光伏检测设备和视觉缺陷检测系统已经广泛应用于隆基绿能、晶澳科技、阿特斯等头部光伏厂商。

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和2022年1-6月,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843.72万元、9422.33万元、12430.44万元和6318.19万元,营业收入增长较快。晶科能源、隆基绿能、阿特斯、晶澳科技、顺风光电、韩华新能源、正泰新能源等2021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领先企业目前与公司存在业务往来。报告期内公司对上述客户的销售金额占当期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7.9%、82.01%、42.94%和43.97%。

美腾科技是领先的煤炭智能分选设备供应商。

美腾科技是一家以提供工矿业智能装备与系统为主体业务的科技企业,核心产品集聚感知、分析、推理、决策、控制功能。公司的智能装备与系统产品成长于煤炭,目前已经向有色、非金属等矿业扩展。

公司目前主要客户为国内的大中型煤炭生产企业及选矿厂等,覆盖客户包括国家能源集团、山东能源、陕煤集团、山西焦煤等国有大中型煤炭集团下属企业。

绿亨科技主营蔬菜种子业务,公司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绿亨科技主要从事农药产品和蔬菜种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农药产品主要包括杀菌剂、除草剂和杀虫剂,蔬菜种子产品主要包括茄果、瓜豆、叶菜和鲜食玉米类种子。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初步构建涵盖种子、农药、肥料和助剂的农作物整体解决方案服务体系,在业内树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种子协会蔬菜分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聚和材料是是国内光伏正面银浆龙头,2021年正银出货量居全球首位。

聚和材料专注于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浆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要产品为太阳能电池用正面银浆。

经过长期自主研发,公司已经掌握了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主栅及细栅银浆技术、TOPCon高效电池成套银浆技术、超低体电阻低温银浆技术等多项核心技术。目前,公司基于核心技术开发的产品已能满足多晶PERC电池、单晶单面氧化铝PERC电池、单晶双面氧化铝PERC电池、N型TOPCon电池、HJT电池等多种主流及新型高效电池对正面银浆的需求,并针对金刚线切片技术、MBB技术、叠瓦技术、无网结网版印刷等特定工艺特点开发了相适配的正面银浆产品。报告期内,公司已与通威太阳能、东方日升、横店东磁、晶澳科技、中来光电、润阳悦达、阿特斯、金寨嘉悦、英发睿能等规模较大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2020年度,公司正面银浆产品市场占有率排名国产厂商第一位、全行业第二位;2021年度,正面银浆产品销量达944.32吨、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第一次替代境外银浆企业,成为全球正面银浆出货第一的企业,为正面银浆产业的国产化替代作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充分利用在光伏正银产品研发、生产过程中积累的各项资源,积极开发、推广非光伏领域用银浆产品,部分产品已形成少量销售。

特瑞斯是国内领先的天然气输配及应用装备生产企业。

特瑞斯主营业务为天然气输配及应用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依托于技术实力雄厚、行业经验丰富、产品类别多样等优势,为天然气领域不同应用场景内客户提供天然气调压、计量等专用装备及综合性解决方案。

公司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并始终专注于天然气输配及应用装备领域的企业,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已掌握调压阀、调节阀和安全切断阀等核心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检测等方面的核心技术。公司不仅获得行业内主要资质认证,自主品牌产品同样获得欧洲、德国和美国等权威机构多项认证。

公司与国家管网集团、三大油气供应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跨区域经营的燃气运营集团(中国燃气、港华燃气、新奥能源和华润燃气等)以及地方燃气公司(北京燃气集团、湖北能源集团、合肥燃气集团、贵州燃气等)均建立了稳定而长期的合作关系。

新股赚钱效应减弱

近期新股赚钱效应减弱,Wind数据显示,近两周上市的16只新股,多数表现平淡,还有4只首日破发,仅11月16日上市的永顺泰表现较为亮眼,目前实现7连板。

其它首日涨幅较大的个股分别是甬矽电子、新天地、鼎泰高科,分别上涨62.03%、47.64%、47.41%,以当日收盘价计算,单签收益率分别为5750元、6400元、54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