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这家券商掌门人落定,超30年银行工作履历,还拥有国际经验,未来会有哪些打法?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谭楚丹 2022-08-19 08:4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券商掌门人落定,超30年银行工作履历,还拥有国际经验,未来会有哪些打法?)

这家券商换帅。

8月18日,红塔证券公告,董事会选举景峰担任公司新一届董事会董事长。

据了解,景峰拥有丰富的国内外金融工作阅历和经验,曾在银行工作多年,担任过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广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红塔银行行长。2020年至今还任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董事、红云红河集团董事等职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具有丰富金融工作实践的景峰,有望带领红塔证券管理层进一步提高整体经营管理效率,激活企业内生动力,推进红塔证券迈向“门类齐全、机制灵活、治理规范、内控严密、具有稳定盈利能力”的高质量特色发展的新征程。

新任董事长来自银行系统

8月18日,红塔证券召开新一届董事会,选举景峰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据了解,景峰早在2020年12月起担任红塔证券党委书记。

今年7月22日红塔证券前董事长李石山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董事、总裁沈春晖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如今,随着景峰当选新一任董事长,红塔证券一把手人事变动终于落地。

履历显示,景峰1968年生人,工商管理硕士,经济师,有多年的银行经验,也曾在境外多地工作过。1998年至1999年景峰曾在中国银行昆明分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工作,1999年至2011年他历任中国银行昆明东风支行副行长、香港分行企业放款部经理、昆明东风支行副行长、云南省分行结算业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云南省分行国际结算部总经理、曼谷分行副总经理,在2011年至2016年历任广发银行昆明分行行长、郑州分行行长,2016年至2020年历任云南红塔银行行长。

目前,景峰除了任红塔证券董事长以外,还任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董事、红云红河集团董事等职务。

有业内人士表示,从景峰履历可以看出,他拥有非常丰富的国内外金融工作阅历和经验,熟悉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规律,深具行业口碑。

红塔证券是烟草行业唯一控股的上市证券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通过5家全资企业共持有公司近60%的股份。红塔证券的直接控股股东合和集团,是云南中烟旗下多元化投资平台。

有分析指出,此前红塔证券董事长主要由合和集团选派,此次由作为云南中烟分管多元化的领导景峰直接出任,显示出实控人对红塔证券未来发展的高度重视。

当天董事会和监事会还完成公司董事及监事会主席的选举工作。新任监事会主席李石山与新任董事张静、沈鹏在财务、审计及管理等领域亦具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展望,他们将为红塔证券的经营管理注入新的活力,有利于红塔证券稳健发展。

以自营为特色

作为烟草行业的唯一家券商,红塔证券致力于成为一家“轻重并举、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发展券商,计划通过融入烟草行业发展、聚焦核心行业及产品、寻找外延式扩张机会等举措,弥补业务短板,创造业务机会,打造公司在细分领域的影响力。

近年来,红塔证券的特色化经营给行业留下深刻印象。“自营”是红塔证券的强项,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证券投资业务收入为17.39亿元,表现远远好于其他业务。证券经纪业务、资管业务、投行业务的营业收入均在2亿-3亿区间。

不过今年二级市场行情不理想,券商自营业务普遍面临挑战。红塔证券也不例外,今年一季度受证券市场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二季度扭亏为盈。根据7月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红塔证券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26亿元,同比减少56.30%。

红塔证券表示,将继续巩固既有优势,从以下4项措施在新的竞争环境中开拓新的发展格局:

第一,持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多位一体完善与提升管理架构、运行机制和业务布局;

第二,稳固“重资本业务”传统优势,以“重资本业务”拉动“轻资本业务”,进一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深入布局财富管理业务体系;

第三,通过聚焦核心行业及产品等举措,弥补业务短板,创造业务机会,打造公司在细分领域的影响力;

第四,进一步加强风控和合规管理,提高风险识别、应对和化解能力,坚持依法合规展业,自觉维护市场秩序,推动资本市场规范化建设。

公司表示,在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持续深入的背景下,将紧抓政策利好释放机遇,开创与发展阶段相适应、与资本规模相匹配、与自身条件相吻合的发展局面,打造有特色、差异化竞争优势的一流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塔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