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悦达投资领投珩创纳米 强强联手布局动力电池产业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7-19 09:0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悦达投资领投珩创纳米 强强联手布局动力电池产业链)

近日,由悦达投资(600805.SH)领投,沃赋资本、高瓴创投、创维投资、激智科技、沃衍资本、凯石资本跟投,江苏珩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珩创纳米)完成Pre-A 轮融资,规模逾亿元。此轮融资将用于珩创纳米5000 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锰铁锂的研发与生产。

在动力电池市场中,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是最主要的正极体系。国信证券研报显示,2021年中国正极产量预计为104.9万吨,同比增长超102%;其中三元材料产量39.8万吨,占比约38%,磷酸铁锂产量为45.3万吨,占比约43%,同比提升16%。2021年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为154.5GWh,同比增长143%;其中三元电池装机量为74.3GWh,同比增长91%;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79.8GWh,同比增长227%。2021年国内动力电池中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总装机量比重为51.7%,较2020年提升13.3%。与三元材料相比,磷酸铁锂具有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高和低成本等优势。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补贴的逐渐减少以及宁德时代等大厂商对电池的技术结构优化,低成本的磷酸铁锂电池逐渐受到车企的认可。因此,从短期来看,磷酸铁锂在未来一年内的电池装机占比有望超过50%,渗透率相较以往将快速提升。长期来看,磷酸铁锂有望和三元材料形成动力电池领域的两强格局。

资料显示,珩创纳米成立于2022年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以及核心材料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核心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两轮电动车以及储能系统等领域。目前,珩创纳米正在江苏盐城建设的一期年产5000吨磷酸锰铁锂正极材料产能将于年底投产,同时竣工的还有电池材料研发实验室。后续还有二期及三期投资,总规模将最终达到年产15万吨的规模。

据了解,公司客户均为全球头部电动二轮车及新能源汽车,待全部三期产能释放以后,珩创纳米将会是全国乃至全球极少拥有全球知识产权布局,同时具有规模化量产能力的电池材料龙头企业。在技术上,珩创纳米从美国陶氏全球技术公司购买了8件锂电材料相关的核心美国专利。资料显示,美国陶氏早在2008年之后就开始了磷酸锰铁锂的研究,拥有大量技术储备。珩创纳米此次购买的专利中每个都在除美国之外的欧洲、日本、韩国有同族专业布局,这表明了这些专利技术均已被其他发达国家认可,专利转让使得珩创纳米在技术能力上具有磷酸锰铁锂的全球专利制高点。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此轮融资的领投方,悦达投资于今年4月宣布公司的未来发展将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和升级,力争在全球“双碳”政策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产业方向的大背景下,加速夯实公司在中高端领域的行业优势地位。

同时,作为一家综合性投资公司,为达到加快产业转型的长期目标,集中资金布局“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悦达投资正在逐步剥离非主业资产。同年7月,悦达投资计划转让部分京沪高速的股权。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悦达投资入股珩创纳米,或是悦达转型另一个大跨步。不难看出,悦达投资正以长远的目光提前布局核心技术,同时与头部企业的强强联手,积极创造联动效应,努力加强自身在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竞争实力。(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