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电气董秘:上海电气制造的核电产品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持续居于领先地位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24 13:5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电气(601727)03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上海电气2022年是否有st风险

上海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目前不存在上述风险。公司董秘将规范履职、勤勉尽责,按照监管机构有关规定,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充分的信息披露。感谢您对上海电气的关注!

投资者:2021年贵公司高管相继落马,公司损失近百亿,造成股价长期低迷,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请问:1、贵公司以后如何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2、贵公司如何提振股价,减少广大投资者的损失?

上海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2年是上海电气的“管理提升年,我们将围绕“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工作总基调,以“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服务化”为核心,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持续提升数制融合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协同创新能力、风险控制和应对能力。这一年,我们将强化“十四五”战略对产业发展的指引,既抓好存量产业转型发展,又抓好“新赛道、新产业”布局。同时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提高科技投入有效性,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感谢您对上海电气的关注!

投资者:请公司海上风电业务中,日常维护费是业主方竣工时一次性给,还是每年给付?多谢

上海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风电设备质保期一般在二至五年,上海电气通过前期的不断探索,打造出了符合风电运维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争取更大的运维市场。一方面,为客户设备力争保值提效,通过数字化运营体系,助力客户实现智慧运营的新模式。另一方面,以创新驱动收益增值,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创新技改及发电量提升解决方案,通过对风电市场的老旧存量机组提供从部件、整机到全场的技术改造方案,可大幅提高机组可利用率、提升发电量、延长机组寿命,增加客户收益。海上风电运维市场上,我们借助海上风电发展的良好势头,运用海上装机第一的规模优势,提前布局海上风电后市场,完善了海上风电服务产品,为今后的海上风电后市场订单获取奠定良好基础。详细信息请您关注电气风电(688660)公告,感谢您对上海电气的关注!

投资者:目前公司业务进展如何?可否象四大行一样发布一下1—2月的公司相关经营数据,截止到3月10日公司股东户数是多少?多谢!

上海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海电气将按照上交所信息披露规则等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平公正、合法合规进行信息披露,并保持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和持续性。公司2021年度具体经营情况,请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公告为准。感谢您对上海电气的关注!

投资者:华龙一号公司拿到多少订单

上海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上海电气制造的核电产品覆盖国内所有在建及在运核电站,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持续居于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1-6月,公司新增核电设备订单人民币42.8亿元,同比增长52.4%;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在手核电设备订单人民币247.0亿元,比2020年末增长13.3%。感谢您对上海电气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最新的股东数是多少?另外公司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扭亏?谢谢!

上海电气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2021年9月30日,上海电气股东总户数为312,451户。今年是上海电气迎战“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公司一方面将抓好存量产业转型发展,另一方面抓好“新赛道、新产业”布局。持续抓好改革创新工作,加快推进管理变革,完善考核分配和激励约束机制;持续抓好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提高科技投入有效性,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质量提升工作,构建健全高效的经济运行分析体系,加大力度压降有息负债,加大力度压降应收存货,加大力度压降成本费用,加大力度提升主业盈利水平。感谢您对上海电气的关注!

上海电气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35.29亿元,同比上升13.32%;归母净利润-442230.9万元,同比下降288.58%;扣非净利润-584926.7万元,同比下降418.5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310.01亿元,同比上升5.8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49亿元,同比下降33.3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4024.1万元,同比下降149.09%;负债率66.17%,投资收益27.81亿元,财务费用9.57亿元,毛利率16.4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22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025.84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上海电气(60172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上海电气主营业务:公司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板块,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业自动化和工业装备系统,为众多高端设备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引领多能互补、能源互联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董事长为冷伟青。冷伟青女士: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冷伟青女士曾任上海市委组织部企干办助理调研员、经济干部处助理调研员、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上海市国资委党委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处长、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书记、上海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企业干部处处长、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产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