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中国移动今日申购;超牛新股停牌核查…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2-22 09:5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今日申购提示

新股方面,今日有3只可申购。

中国移动发行市盈率12.02倍,申购代码:730941,申购价格:57.58元;

汇通集团发行市盈率8.24倍,申购代码:732176,申购价格:1.7元;

威博液压发行市盈率18.59倍,申购代码:889688,申购价格:9.68元。

投资有风险,申购需谨慎。

国家鼓励采取股权、期权、分红等方式激励科学技术人员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其中,针对加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力度,“国家鼓励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等学校、企业等采取股权、期权、分红等方式激励科学技术人员”。

宁吉喆:积极出台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 实施好即将出台的扩大内需战略纲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就2022年经济工作表示,积极出台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好投资政策和消费政策工具,实施好即将出台的扩大内需战略纲要。

央行公布11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

央行数据显示,11月末,上证指数收于3563.89点,较上月末上涨16.55点,涨幅为0.5%;深证成指收于14795.73点,较上月末上涨344.35点,涨幅为2.4%。11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4703.4亿元,环比增加2.9%;深市日均交易量为6661.6亿元,环比增加19.3%。

上海: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相交互的重要平台

上海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昨日举行。会议指出,引导企业加紧研究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相交互的重要平台,适时布局切入。加大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攻关力度,加强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领域培育布局。

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撤下“省住建厅部署全力冲刺房地产业增长工作”一文

前日晚间黑龙江省政府官网刊发了《省住建厅召开调度会议 部署全力冲刺房地产业增长工作》一文。昨日下午,该文已从黑龙江省政府官网撤下。上述文章曾称,黑龙江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地产业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年底前房地产业增长工作。

教育部: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超八成

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明显进展,学科类培训大幅压减,其中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3.8%,线上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4.1%。据介绍,留下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部分转为非营利性机构,实行政府指导价,提供公益服务;不适合“营转非”的将被进一步注销。

佳兆业锦恒财富产品第二期本息已完成兑付

由锦恒财富发行、佳兆业集团担保的锦恒财富产品第二期本息已于前日完成兑付。锦恒财富产品于今年11月初开始逾期,产品总本金及利息合计127.88亿元。对于延期兑付的本金,按照一年期商业贷款基准利率4.35%向投资人支付延期利息。

拜登表示他和曼钦将在经济计划方面有所作为 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拜登表示他和曼钦将在经济计划方面有所作为,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4%,标普500指数涨1.78%,道指涨1.61%;均创12月8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热门中概股大涨,爱奇艺、金山云涨超14%,贝壳、哔哩哔哩涨超11%。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1.37%。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大涨约3.5%,WTI 2月原油期货涨3.66%,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涨3.44%。

COMEX 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收跌0.3%,报1788.7美元/盎司。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佳发教育:实控人拟将不超2%股份转让给四川纾困发展基金

佳发教育(300559)12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控人袁斌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90日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向川发展证券基金管理的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定向转让公司股份不超过78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公司通过此次交易将部分股份转让给认可公司内在价值的四川省属国有投资人,拟融合上市公司和国资平台的各自优势,以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羊马:连续多日涨停 今起停牌核查

三羊马(001317)1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11月30日上市以来,连续多日涨停,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中海达:参股公司光庭信息12月22日在创业板上市

中海达(300177)1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的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光庭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拟于12月22日在创业板上市。截至目前,公司持有光庭信息235.3万股,占其首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2.5404%。

天房发展:公司业绩存在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天房发展(600322)12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021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7.74%,公司业绩存在进一步下降的可能。公司拟将所持控股子公司天津吉利大厦有限公司17.61%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津投资本,本次交易对公司业绩无重大影响。

蓝光发展:公司债务重组方案尚无实质性进展

蓝光发展(600466)12月21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债务重组方案尚无实质性进展。截至2021年11月30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金额合计258.81亿元。截至目前,相关债务重组方案尚在拟订中,尚无实质性进展。公司当前股价已严重偏离基本面,公司近期拟对外转让项目预计将会减少公司当期利润14.88亿元,公司业绩存在着持续下滑的风险。

华夏幸福: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78.05亿元

华夏幸福华夏幸福(600340)12月21日晚间公告,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近期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新增未能如期偿还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形式的债务本息金额67.87亿元。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未能如期偿还债务本息合计1078.05亿元。

果麦文化:已投资1300万元购买电影《四海》5%投资份额

果麦文化(301052)12月21日晚间公告,2月9日,公司与亭东影业在公司会议室签署《电影投资合作协议》,投资1300万元购买新电影5%投资份额。截至目前,该片已经拍摄完成,定名为《四海》,预计2022年2月1日在中国大陆上映。该片导演为韩寒,主要演员有刘昊然、刘浩存、沈腾。

空港股份: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2日起复牌

空港股份(600463)1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收购瑞能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权或全部股权事项。公司股票将于12月22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宏观:LPR非对称式下调释放“房住不炒”信号;LPR下调有利于价值股、对利率债相对中性,下调LPR是宽信用政策进一步强化的信号,价值股有望出现两轮配置机会:第一轮来自于政策放松/纠偏带来的估值修复,第二轮来自于经济基本面的实质性改善。

财信证券:

策略:中期来看,预计2022年国内大类资产配置将从“类滞涨”阶段(经济下滑+通胀上行)走向美林时钟的“衰退”阶段(经济下滑+通胀降低),根据美林时钟框架,建议资产配置顺序为:债券>股票>大宗商品。A股市场依次看好以下四个板块:(1)产销两旺的板块。未来1-3个季度,业绩改善预期从强到弱分别为:国防军工、家用电器、交通运输、通信、计算机;(2)新能源等赛道股。2022年新能源赛道股仍有取得超额收益的机会,但预计分化将加剧,业绩证实的个股仍将高增长,业绩证伪的个股会回调;(3)下游消费板块。中国PPI和CPI剪刀差处于历史高位,预计本轮PPI-CPI收敛时期将从2021年11月持续至2022年8月,消费板块在明年上半年大概率取得超额收益,可关注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4)疫情受损板块。2022年随着全球疫情得控,疫情受损板块存在估值修复动力,可关注:航空、机场、旅游、酒店、院线等。

责任编辑: 冉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羊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