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官媒再度发声 元宇宙概念集体杀跌

证券之星资讯 2021-11-25 15:05: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5日,三大指数全天震荡盘整,元宇宙概念午后大幅下挫,天下秀、宝鹰股份跌停,佳创视讯、中青宝等多股跌逾10%。智能电网、医药医疗板块全天强势,板块内均有约10股涨停。三胎概念股尾盘异动,美邦服饰、锦泓集团等2连板。总体上板块高低切换,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成交额超1.1万亿元,连续第2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24%,深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0.12%。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10亿元,为连续第5个交易日净买入。

消息面上,人民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今年以来,明星、大V、企业纷纷打造推出自己的NFT产品,数字艺术品俨然成为NFT落地最快的应用场景之一。元宇宙概念持续热炒,让市场看到了NFT的商业机会。

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元宇宙为NFT提供了更加多元的应用场景,NFT将成为实现虚拟物品数字资产化和流通交易的重要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对于NFT、元宇宙概念的炒作已经蔓延至上市公司和二级市场。一些蹭热点、炒概念等行为,也正在引起监管部门的警惕。行业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对于NFT的法律性质、交易方式、监督主体、监督方式等尚未明确,NFT存在炒作、洗钱和金融产品化等风险,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就后市而言,海通证券指出,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结构性格局依旧,总体上仍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态势,行情在犹豫中上涨,市场主线仍在酝酿。随着经济恢复,政策信号明确,增量资金不断流入带动存量资金逐步加仓,跨年行情依旧值得期待。

在操作策略上,华安证券指出,过渡期布局来年成为主基调,保持均衡的同时,配置逐步向成长偏移。在四季度左侧磨底,叠加向明年过渡的阶段,则应当再度偏向成长强赛道。一方面,9月中旬之后市场向下波动,风险已经得到一部分释放;另一方面,PPI大概率四季度见顶,对货币政策压制有限,当前增长下滑压力较大以及跨周期调节的要求下,流动性层面会有一定支撑。

按照成长大行情中估值→业绩→估值的三段式表现,下一阶段的成长行情将从业绩支撑进入最后一段拔估值的行情。

因此,配置在保持均衡的同时,该机构进一步表示,逐步向成长强赛道偏移,继续聚焦绿电概念下的光伏、风电、储能,以及新能源车产业链;消费方面关注结构性机会,与低通胀环境相关的农林牧渔、景气底部回升的汽车,以及具有防御属性且低估值的银行、地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