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涨超1% 券商、地产午后集体拉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1-19 15: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19日电,两市午后走高,三大指数涨幅均超1%。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板块集体异动,湘财股份直线封板,房地产板块联动拉升,阳光城、招商蛇口一度涨停。光伏板块大幅走高,东方日升20CM涨停,中利集团7天5板;汽车零部件概念持续活跃,创业板的中捷精工晋级3连板。总体上个股普涨,超3200股飘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1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1.13%,深成指涨1.19%,创业板指涨1.04%。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80亿元。

就后市而言,招商证券指出,9月以来市场风格出现明显变化,核心在于经济环境的改变。9月以来,随着8月经济数据的发布,经济确认进入下行期。叠加限电限产等事件频繁发生、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导致市场对于下半年经济更加不乐观。由此,市场对小盘风格的持续性产生怀疑,小盘风格开始出现松动,大盘风格阶段性占优。

同时,流动性保持中性,利率横盘震荡,新能源产业趋势方兴未艾,成长风格仍得以延续。

风格再切换,大盘风格占优,成长与价值轮动,价值有望出现修复行情。对比2021年2-9月以及明年的宏观环境,两者是截然不同的,经济从复苏期转向衰退期,这必然导致市场风格的变化:

大小盘风格方面,虽然在新兴产业仍有很多投资机会,在专精特新、趋势向上的新兴行业中小公司仍有获得较高收益率的机会。但整体来看由于经济增速下行,企业盈利增速处在下行的趋势,整体环境对于业绩相对稳定的大盘股更有利一些。

成长与价值风格方面,明年呈现盈利增速下行和流动性持续改善的态势,风险偏好难以明显抬升,但也不至于由于流动性杀估值,估值方法角度而言投资者并无明显偏好,明年的风格可能会更加均衡,呈现价值和成长轮动的特征。但是,当前成长与价值指数分化已经较为极致,当前国证成长指数的估值处于历史86.7%分位,而国证价值指数的估值仅处于历史8.5%分位,按照历史规律,有较大概率出现一定的修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