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油价罕见大跌!美联储发布禁令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10-22 08:4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美联储官员持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美联储直接发布禁令,禁止其官员持有个股。与此同时,“涨声不断”的国际油价,昨日出现罕见大跌。

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美联储官员持股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美联储直接发布禁令,禁止其官员持有个股。与此同时,“涨声不断”的国际油价,昨日出现罕见大跌。

美联储禁止官员持有个股

当地时间10月21日,美联储宣布禁止其官员持有个股,并对官员的其他投资活动进行限制。

根据新规定,美联储官员不能再持有特定公司的股票,也不能投资个别债券、持有机构证券或衍生品合约,官员必须提前45天发出通知,才能对仍被允许买卖的证券进行交易,投资者还将被要求持有这些证券至少一年,并且不能在“金融市场压力加剧”期间买卖基金。

据悉,禁令也适用于美联储高级决策者,例如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以及高级职员。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29万人,较前周减少6,000人。经济学家们此前预计的数字是30万左右。持续申领人数降至248万人,比前一周减少了12.2万人。这两个数字都是自2020年3月1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在美股市场上,美东时间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连涨7日,刷新历史新高。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跌6.26点,跌幅0.02%,报35603.0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94.02点,涨幅0.62%,报15215.70点;标普500指数涨13.59点,涨幅0.30%,报4549.78点。

盘面上,特斯拉涨超3.2%,创历史收盘新高,第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创记录,产量和交付量也创记录,经营利润率创有史以来最高。

大型科技股集体上涨,奈飞涨4.48%,微软涨1.09%。银行股多数下跌,花旗跌1.82%,摩根大通跌0.78%。能源股全线走低,康菲石油跌1.88%,埃克森美孚跌1.82%。

油价罕见大跌

自进入十月份以来,国际油价一直处于上涨的趋势,而昨日国际油价罕见大跌。

周四(10月21日)美油期货下跌0.92美元,跌幅为1.1%,结算价报82.50美元/桶,创近两周最大跌幅。布油下跌1.21美元,跌幅为1.41美元,报收84.61美元/桶,此前曾触及2018年10月以来最高的86.10美元。

对此有分析认为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剧,叠加美国国家海洋及大气管理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冬季气温预计将高于平均水平,油价一度大跌至近一周低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新冠病例增加,东欧和俄罗斯重新实施封锁,威胁到全球经济复苏。有观点认为这个冬天处于全球经济封锁之下的可能性,使得正向的经济前景预期复杂化,动能有所减弱,这是全球经济真正痛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